45亿换支持 普渡制药推进破产重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美国普渡制药公司的破产重组计划,周三(7月7日)取得积极进展,15个曾反对该计划的州府改变了立场。

破产法院调解员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包括马萨诸塞和纽约州在内的15个州,已同意签署普渡制药(Purdue Pharma)公司的破产协议,以换取萨克勒(Sackler)家族提供的45亿美元和解费,以及数百万份萨克勒家族的内部文件。而这一和解,也将使萨克勒家族免受更多有关阿片类药物的司法诉讼。

因生产止痛药奥施定康(OxyContin)等阿片类药物,普渡制药去年被美国司法部重罚83亿,拥有普渡制药的萨克勒家族,也被迫交出公司的控制权。在破产重组后,普渡会变身为抵制阿片类药物的公益企业。

不过在去年达成和解之时,有25个州坚决反对,认为这会让萨克勒家族轻易“脱身”。今年早些时候,萨克勒家族提高了和解费用,并同意公开数百万份内部资料。随着15个州的检察长改变立场,目前仅剩华盛顿特区和另外9个州还没有松动。但调解人员乐观预计,应该能够在下个月就敲定这项和解计划。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