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隐形轰炸机” 美B-21最新概念图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美国空军6日发布了最新一代轰炸机、B-21“突袭者”隐形轰炸机的概念图。B-21战机预计在2022年初正式亮相。

美国空军周四发布最新的B-21“突袭者”(B-21 Raider)隐形轰炸机的概念图,展示了一个前所未见的驾驶舱挡风玻璃设计。

不过,概念图中没能看到B-21的进气道和遮蔽式尾喷口等隐形设计特征。

作为新一代最尖端的轰炸机,美国对B-21保密到家,到目前为止,只公布了3张概念图。

B-21轰炸机可以执行远程常规任务和核打击任务,并具备无人驾驶能力。同时,B-21的隐形性能大幅提高,美军官员将B-21描述为“极低可探测性”设计,比F-35战机的“非常低的可探测性”更进一步。

另外,B-21有效载荷约为13吨,能够搭载一枚威力巨大的GBU-57巨型钻地弹。

B-21轰炸机将取代美军现役的B-2和B-1轰炸机,与改装后的B-52轰炸机组成未来美国空军的中流砥柱。 在外观上,B-21与B-2轰炸机相似,但体型更小巧。

B-21轰炸机源自2010年美军提出的“远程打击轰炸机项目”。2016年2月,美国空军正式将“远程打击轰炸机”命名为B-21,意思是21世纪的轰炸机,代号“突袭者”,由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承担研制工作。

美国空军估计,研发和购买首批100架飞机的成本为800亿美元。

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史蒂芬·威尔逊(Stephen Wilson )此前表示,装备B-21是为在全球对抗性环境中作战,并应对新兴威胁。美国官方语言中的“新兴威胁”,往往指代共产中国。

B21项目有望在2020年代中期向第一个作战基地,即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Ellsworth AFB)交付B-21轰炸机。目前,首架B-21还在组装中,预估2022年初正式亮相,最快明年5月首飞。届时全世界的军迷便可一睹B-21的真容。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