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宽:复旦血案现翻版 戾暴弥漫根何在?

据上海杨浦警方官方微博7月6日的通报,7月5日下午5点10分,杨浦区中山北二路一公司内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被害人徐某(男,38岁,该公司员工)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4岁,该公司员工)交代,因工作积怨持刀伤害同事徐某。

这是继“复旦血案”之后,一个月之内上海发生的第二次血案。无独有偶,中共的通报也再一次吞吞吐吐,对关键字做了模糊处理。尽管如此,根据大量网民提供的文字和图片爆料,外界基本确认,此次血案发生在上海市政设计院,行刺者刘某乃该院电气所的海归景观设计师,而被割喉身亡的徐某是设计院电气所所长。

有网民爆料,行刺者刘某合同到期没有得到续签,以致半年的设计费也成为泡影,“等于白漂半年”。据悉,设计师都是底薪加设计产值提成的收入方式。而电气专业设计费用从一平方一块,降到了现在的五毛。而被刺杀的徐某,有分配设计任务和分配设计提成的权利。刘某不但没拿到续签,辛辛苦苦半年的设计费也落空了,因此“以怨报怨”,在电梯内将所长割喉

尽管中共劳民伤财大搞“百年党庆”,在一片歌功颂德之声中刻意营造出“歌舞升平”,但现实的乱象却一再揭开中共的遮羞布,并打脸中共。

由于行刺者也是海归博士,被刺杀的又是院领导,而原因仍是合同到期未能续聘,行刺方式同样是割喉,而且,目前网络上再一次一边倒地翻车,“共匪不让民众活,民众同样不让共匪活”、“直接斩首,定点清除,让领导先走”、“该死,现今党官比土匪还坏”……因此,此案被外界称为“复旦血案2.0”。

现实地说,上海市政设计院的行刺者刘某、以及身亡者徐某都是中共暴政的受害者和牺牲品,他们的不幸都是同样令人惋惜的。然而,由于中共倒行逆施、高压残暴、及其逆淘汰不公体制,导致民怨累积乃至沸腾;同时,中共不断地给人们灌输和加强斗争文化,“中国人是不好惹的”、“要让敌人头破血流”等等,强化了民众内心的暴戾之气。以致遭遇不公、心怀怨气和戾气的年轻人铤而走险,而涉事的党官则不幸成为中共的替死鬼,并背负中共本应该承担的骂名。

此前,6月7日,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教师姜文华刺杀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后,他在案发现场平静地告诉警察,杀人动机是因为自己在学院里“受到了很多陷害,受到了很多恶劣的待遇,一直延续到现在……”。多个消息来源也都佐证了姜文华遭遇的不公对待,由于受到院长王永珍的压制,他申请项目和评定副教授职称都受限。其中,姜文华同学的母亲披露,王永珍曾剽窃姜文华的论文,之后又以姜文华学术成果不足将其解聘,由此引来杀身之祸。随后,复旦大学校友会为王永珍发起了募捐,不料,舆论翻车,民众几乎一边倒地表示要为姜文华捐款。

作为数学学院院长,王永珍竟然剽窃青年教师的论文,可见其学术水平之深浅。王永珍死后,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刚发了一篇祭文,题为“求仁得仁,永珍安息”(直意为“王永珍求死得死”),再次泄露出中共治下“党官指挥科学家”、“外行领导内行”的窘境。

近期,媒体曝光出来的“航天投资书记张陶暴打两院士”也生动地折射中共体制之腐败与荒唐,以及党官们的嚣张跋扈。

张陶乃大陆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6月6日当天,张陶宴请国际宇航科学院两名院士,分别是55岁的王晋年和85岁的吴美蓉。席间,张陶要求王、吴支持他选上院士。两人并未同意,双方发生争执。当晚10点47分,张陶在电梯门口偷袭,一脚将王晋年踹倒在地,之后又将85岁的吴美蓉踢倒。

据案发现场视频显示,张陶对王晋年进行了长时间的殴打。结果致使王晋年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而年过八旬的吴美蓉则被打致脊椎骨折、住院手术。王晋年回忆说,张陶在殴打时一直在叫嚷“老子就是要当(院士)”、“老子有花不完的钱”、“老子就是要打死你”。

尽管“复旦血案2.0”的详细内情有待继续关注,但外界基本可以从近期发生的种种丑恶案件中见微知著了。

年轻“躺平”族的兴起,源于中共压榨百姓,无度地“割韭菜”,尽管“躺平”式的反抗略显消极,却凸显出民众对中共的暴政已不再买账;而姜文华们这种“举刀而起”的模式,何尝不是中共之恶及其不公体制导致的,把人逼至“民不畏死”的地步,也是中共自作孽的结果。然而,这种血案频发并非解决问题的根本,毁掉的不仅仅是两个当事人,而是其连带着的多个家庭。

作为咱们中国民众来说,真的应该认清中共才是一切罪恶的根源,要摆脱不幸,就远离中共,尽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而党官们也真的应该反思,是继续为虎作伥、作威作福,最终沦为中共的替罪羊,落得一个可悲的结局,还是尽快退党保命,为自己和家人赎回一个美好未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