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9案”六周年 布林肯发表声明(全文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7月9日,是中共对维权律师大抓捕六周年(也称“709案”、“709事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针对该事件发表声明,呼吁中共释放那些仍被拘押监禁的人,确保他们的家人不受骚扰,并恢复遭吊销律师资格的律师身份。

以下是布林肯709事件发表的声明:

全文翻译如下:

安东尼·J·布林肯国务卿声明

关于中国709镇压六周年

今年的(北京时间)7月9日,我们对在2015年7月9日受到中国(共)当局不公正的拘留、审问和监禁的300多名律师和人权捍卫者表示敬意,这是人们所知的“709镇压”事件。

中国(共)政府针对这些人进行了一场运动,以恐吓和压制那些寻求在中国(共)法律体系内运作,来帮助中国(共)履行其人权义务和承诺,并为他们的社会带来积极改变的人。

六年后,这个政府继续对许志永、丁家喜等许多最初被捕的人,进行审前羁押。当一些人站出来代表这些勇敢的人权维护者时,中国(共)当局取消了他们的律师资格,对他们进行拘留和起诉,其中包括律师李昱函和余文生。

我们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释放那些与709镇压有关而被拘留或监禁的人,确保他们的家人免受骚扰,并让那些被取消律师资格的人重新担任律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把那些仅仅只是试图为其同胞,寻求法律救济的律师和活动人士作为打击目标,这破坏了社会稳定和法治。美国将永远支持那些寻求建立一个更加公正、稳定和繁荣的社会的勇敢的人。

“709事件”涉及300多人

“709事件”是指2015年7月9日前后,中共当局在20多个省市,针对大陆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展开大规模抓捕和骚扰,事件涉及人数高达300多人。

当时3家律师事务所被查抄,包括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李金星律师办公室、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李和平律师所在事务所)。

这些律师和维权人的精神均受到了中共的严重摧残,脑神经普遍受到伤害。其中李和平的弟弟李春富律师,被关押500多天出来后,极度恐惧,出现精神失常状态。

目前,被抓律师大部分已被释放,中共对他们的打压仍在继续,吊销他们律师执照,断绝生活来源,他们的家属也不断遭到骚扰、逼迁,甚至连孩子都不能上学、不能出国。

如今“709事件”中仍在服刑的人士包括: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周世锋,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原北京语言大学讲师胡石根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

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行政助理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被当中共以“犯罪行为积极,情节恶劣,社会危害性大,主观恶性深”判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等等。

此外,遭中共残酷打压多年的高智晟律师出狱后,于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再次被失踪,多年以来生死不明;江天勇律师和许志永律师被指控煽颠罪等候宣判;丁家喜被指控颠覆罪仍在监视居住;唐荆陵、李昱函、王清营和余文生律师均被指控煽颠罪正在服刑。等等。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