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天员太空遇险 用铁棍撬舱门只为煽情(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中共央视微博日前贴出一段影片,描述神舟七号飞船的航天员刘伯明准备出舱时,舱门打不开,用铁棍撬舱门,火灾警报响起,三名航天员决定改变出舱程序,先展示中共五星旗。引发舆论热议。

中共央视官方微博于7月4日贴出一段影片,题为“刘伯明:神七出舱时哪怕牺牲也要展示国旗”,航天员刘伯明在影片中的自述,出舱时曾遇险情。

当时,舱门无法打开。情急之下,刘伯明找到一根金属棍,航天员翟志刚将舱门撬开。准备出舱时,火灾警报响起,三位航天员决定改变出舱程序,先展示中共五星旗

刘伯明回忆称,当时已做好“牺牲”准备:“我们就是要展示五星旗,证明我们来过!”

刘伯明在影片中的自述,颠覆了很多人对太空安全的基本认知,一方面暴露中共为了煽动民族情绪,连航天员也不惜搏命,违背基本的太空飞行安全,另一方面也暴露出神舟七号飞船出现故障的丑闻。

影片下面附字幕显示,刘伯明说:“我看翟志刚使尽了全身的力气拉舱门,当时舱门丝毫未动,我说地面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为什么舱门拉不开?”

翟志刚的声音接着说,“如果门打不开,那我肯定就出不去,我要是出不去,神舟七号的飞行任务就没有完成。”

此时播音员追加解释,打不开舱门就无法完成任务,两人万分着急。就在翟志刚准备出舱时,轨道舱突然响起了火灾警报,面对这样的生死考验,他们迅速地做出了决定。

影片中,舱门被人为撬开,而不是正常开启,他们在太空飞行中动用了铁棍撬开仓门。不知是否破坏了某些线路、造成了相应系统的紊乱,因而导致了火灾警报。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说:

“打不开不应该检查吗,撬开安全吗?”
“没想到当年会是那样……居然撬开的……”

也有网友提出质疑:“我信不?不信的,航天器材上天物件都是备好的,多一克也不行,这铁棍那来的?即便有又是做什么用的?”

军事评论员沈舟在《大纪元》刊文分析说,实际当时并未发生火灾,但此行为被中共央视渲染为“生死考验”,可能想借此制造飞行员果敢的形象。但不管怎样,飞行员自行撬开舱门已违反程序。无论怎样,都反映了中共航天系统从产品质量和程序化管理的一系列问题。

分析认为,央视自曝此事,应该主要想展示航天员多勇敢,中共的航天取得了多大的成绩,估计也算中共百年党庆宣传的一部分,却没有想到露馅了。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