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疫苗接种率近97% 仍抵不住Delta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中国云南省瑞丽市疫情再度升温,当地18岁以上人口的疫苗接种率已近97%,但仍难抵达Delta变种病毒入侵。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再度受到质疑。

据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当地封锁范围进一步扩大,从7月8日14时起,瑞丽市畹町全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

瑞丽主城区7日已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位于边境口岸的姐告国门社区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7月4日至7日,四天来,瑞丽本土疫情感染者增加至23人。截至7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92例(本土23例,境外输入69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境外输入)。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实情况,官方数据可能严重缩水。

目前当地的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除保供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也全部停业。餐饮行业只能外卖。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7月6日晚间,有身穿防护衣的人员、警察在街头巡逻。

在这次疫情出现前,瑞丽市所在的云南德宏州已在力推疫苗接种。中共央视网7月6日的消息称,截至7月4日,德宏州应接种人群(18岁以上适合接种)全程疫苗接种率达96.92%,位居云南省第一。

不过,仍难抵达Delta变种病毒的入侵,疫情持续升温。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再度受到外界质疑。

瑞丽与缅甸木姐接壤,是中缅重要边境口岸。去年9月至今,这座小城已经4度出现本土疫情。有网友表示,上次瑞丽出现疫情就逼着所有人接种国产疫苗,疫苗接种率已经接近100%了,也就是个政绩,当官的知道中国疫苗不管用,来一个病例全城的人照样要在家坐牢。

美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7日援引“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指截至7月6日,每周每百万人新增确诊超过1000例的36个国家,在这36国中找出境内超过60%人口至少注射一剂疫苗的国家。

这些国家共有6个,其中有5国使用中国产疫苗,这些国家包括阿联酋、塞席尔、蒙古、乌拉圭与智利。

《纽约时报》6月下旬曾披露,主要使用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的四个国家——塞席尔、智利、巴林和蒙古,目前都在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行列。

“印度尼西亚医学协会”也表示,6月死于中共病毒的26名医生中,至少有10人接种过中国科兴疫苗,并且已经接种了两剂。

哥斯大黎加卫生官员6月16日表示,中国科兴疫苗有效率太低,考虑拒绝接收疫苗。

中共疾控中心专家邵一鸣6月8日向记者表示,中国疫苗定位为“防发病”而非“防感染”,打完疫苗之后感染的可能性仍存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