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奇闻:转生作猪为了还五元钱

【轮回转生.前世今生】.转生奇闻 作者:怀忍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一九三五年在安徽省安庆长江边上的古迎江寺传出一件转生奇闻,轰动一时。故安徽最高法院检察官王树荣先生亲赌了奇闻的“主角”,并且记了此一奇闻。他又写了一偈劝戒:“……幻形傥化鲁津伯 ,一点灵台莫再迷!”这奇闻的主角到底是什么身份呢?

千年古寺一猪自来

座落在长江边上的安庆迎江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庙,肇建于宋代。历史来到一九三五年十月中,庙寺的左侧菜园出现了一猪,蜷伏身子,不动也不吃,静静地待在那儿过了三天。

菜园的佣工跟园主僧宝智开玩笑说:“你有好友来访,在园中等候三天了。”僧宝智到菜园去,什么人也没见着。佣工指着蜷伏地上的猪笑道:“这不是你的老友嘛!”

猪看见僧宝智来了,就走到他身边来绕身三圈,头在他的衲衣上磨蹭着,颇为友善的模样。僧沉思良久,忽然一人的身影在他脑中一映,他就对猪说道:“你是王国荣吗?不要待在这里,快到后园去!”那猪立即动身前去,果然真能听懂他的话。那菜佣想起后园有篱笆,恐怕被猪毁坏,就说让它到山上较好。僧宝智又呼道:“王国荣,往后山去!”

那猪依他的话,就入了后山,加入了后山的猪群,终日以野草为食。

逃亡的猪

这猪是打哪来的呢?前些日有一猪贩,载猪渡长江,当舟靠岸时,有一头猪竟然跃下船逃走了。猪贩当时要安顿群猪一时没能追赶。后来,听人说起迎江寺菜园有猪现踪,就追踪前往查看。

僧宝智告诉他:“十日前,的确来了一头猪,现在山上,何不前去认取?”

猪贩登山去找,看见群猪有三十余头,根本认不出来哪一头猪是跳船遁逃的,废然而返。

菜佣看他空手而返,就教他说:“此猪有名字,请僧呼叫它,它就来。”

于是,猪贩就央请僧宝智帮忙。

僧宝智一呼:“王国荣!”那猪果然由山上来到菜园。

猪贩怪奇,问道:“此猪为何名叫王国荣?”

前生欠的债

僧宝智讲起一段与王国荣间的往事:

王国荣本是江湖卖拳维生的拳师,为人有侠客气但是个性暴戾,事无大小有仇必报,因此大家都怕他!

贫僧当年寓居贵池的乡村时与他相识,他曾经向我借贷了五元,那是一九二八年间的事,距今七年了。

贵池乡间多土匪,贫僧就避居省城,在离开前去找他索旧债,岂知那时王国荣正患病在身,他见到我去讨债就怒气冲冲地说:“你知道我病了倒来索债,为何这般没有人情?好汉不赖钱,即使我死了也当变成猪偿还你的!”

就在十天前这猪突然来到迎江寺,而且很亲近贫僧,贫僧想来想去,忆起王国荣说的话——“我死了也当变成猪偿还你”,就戏呼猪仔“王国荣”,没想到这猪竟然非常驯服,完全听从贫僧的话,让它去哪就去哪,呼唤它它就来。

那猪贩听完猪是王国荣转生的来龙去脉,感叹道:“我与王国荣也曾经相识,既然事情因果是这样的,让我为王国荣代偿夙债,以赎下它如何?”

僧宝智同意了。猪贩出五元给僧宝智,牵了猪去,后来转卖于屠户。结果屠者一知道猪的前身乃王国荣,就又卖给别人,然而人人不敢杀它。

有一个居士听到这件事,找人问了猪本来的价钱,拿出十三元赎下它。居士对那头猪说道:“王国荣!现在我赎了你,放生于迎江寺,不杀你了。”猪听着话,频频点头。

居士在王国荣猪身上披上红绸,将它送往迎江寺,沿途燃放爆竹,猪跟随众人一起走在路上。入了寺,居士在佛前焚香,猪也趋入佛殿,伏地叩头。当时围观的人多到形成一堵人墙,都啧啧称奇。迎江寺也为王国荣猪筑了个别的猪圈来豢养它。

当时有名人去迎江寺探访这头奇异的王国荣猪。僧宝智呼“王国荣”,猪就从静服地圈内走出来,屈前足,首伏地,就像跪迎客人的样子。

有一居士觉得此猪前灵不昧,可令它日诵阿弥陀佛。僧宝智就轻扣猪首告诉说:“你若是王国荣,宜诵佛号自我忏悔!”当下那猪发出了呜呜的声音,回应了三次。当时见者都嗟叹!

【后语】

故安徽最高法院检察官王树荣亲赌了王国荣猪,感叹轮回业力,说道:那些操生杀威柄,妄逞一时意气,滥杀无辜,多行不义的人,看了这转生故事更当知所警惕呀!

一九三七年三月,《轮回集》编者毋母居士函询迎江寺主持本僧上人,得到覆函证实此事,并得到寄来的王国荣猪照两张。王树荣先生所写的文章被收入《轮回集》,公诸于世。

髯尊者王树荣说偈一首:

《咏迎江寺斋猪》

净域莲开万朵荣,虔修应许忏无生;

痴肥莫笑糟糠氏,觉岸回头果证成。

转劫控搏成异物,魂兮有觉合悲啼;

幻形傥化鲁津伯(*猪) ,

一点灵台莫再迷!

资料来源:毋母居士编著《轮回集》

@*#

──点阅【轮回转生.前世今生】系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