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沙雕城堡21米高 灵感来自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一座由30多名国际顶尖沙雕师共同打造的沙雕城堡,矗立在丹麦滨海小镇布洛克豪斯(Blokhus)一处沙滩上。这座约7层楼高的沙堡创下全世界最高沙堡纪录。(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丹麦布洛克豪斯近期举办年度沙雕节活动,荷兰籍创作者史蒂格(Wilfred Stijger)与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30名沙雕师联手打造的巨型沙堡,高度有21.16米、约7层楼高,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认证为世界最高沙堡。此前的世界纪录是2019年在德国一座沙堡,高度为17.66米。

这座高21.16米、约7层楼高的沙堡,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认证为世界最高沙堡。 (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沙雕师为了打造这座精雕细琢的城堡,总共使用4860吨沙子,在建造期间工程浩大,出动各式吊车及手脚架,以便让沙雕师在高空中雕刻创作。为了让沙堡更为坚固,沙中含有约10%的黏土,完成后还在外表涂了一层胶,让它得以承受秋冬季节的寒冷和强风。

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型让人联想到金字塔,雕塑有城堡等多种结构,而且加入了很多当地的特色,诸如风浪板、风筝冲浪、滨海小屋和灯塔等图案,吸引众多民众前往观赏。

这座沙堡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疫情,沙堡最上方佩戴着一个象征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的王冠。(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史蒂格说,这座沙堡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疫情。沙堡最上方佩戴着一个象征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的王冠。这个病毒主宰着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它告诉你要怎么做……..迫使人们不能接近家人,不能外出从事活动,只能乖乖待在家里。

这座沙堡预期可以保存整个冬天,但难以抵挡春天的霜冻,恐怕只能矗立在沙滩上直到明年2、3月。

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观像一座金字塔,雕塑有城堡等多种结构。 (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观像一座金字塔,还结合很多当地的特色,诸名风浪板、风筝冲浪、滨海小屋和灯塔等图案。 (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观像一座金字塔,还结合很多当地的特色,诸名风浪板、风筝冲浪、滨海小屋和灯塔等图案。(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观像一座金字塔,还结合很多当地的特色,诸名风浪板、风筝冲浪、滨海小屋和灯塔等图案。 ( 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