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孟加拉国工厂大火 至少52人死数十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当地时间周四下午三点左右,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的哈希姆果汁厂发生火灾。当地警方周五表示,火灾已造成至少5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发生火灾的饮料生产厂距离孟加拉首都达卡约20公里,是一栋六层建筑。

当地行政长官表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15时,至少52人死亡,还有约20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

达卡消防及民防助理总监 Mohammed Salhe Uddin:“形势非常危急。大楼的两边都有路,我们的车无法进入另一边,车辆无法前进。另外,再往上去很危险。由于浓烟和酷热,我们没法再上去。”

据报,工厂大门当时从里面反锁住,耽误了救援和逃生。有不少人火灾发生后,从高楼跳下受伤。

孟加拉国警方公布伤亡信息后,家属悲痛欲绝。

遇难者家属:“我哥哥在工厂六楼工作,下午五点以后我就联系不上他了。他的电话还在关机。”

救援人员表示,可能是大楼底层的化学塑料制品引燃导致火灾。

据悉,由于持续腐败和执法不严,火灾在孟加拉国很常见。在孟加拉国雇佣低薪工人的西方大品牌,也面临着改善工厂条件的巨大压力。

新唐人记者易文、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