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洲议会高票通过决议: 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欧洲议会高票通过决议 抵制北京冬奥

7月8号,欧洲议会以578票赞成、29票反对、73票弃权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欧盟制裁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法的中共和香港官员,并建议欧盟抵制北京冬奥会。

欧洲议会表示,香港《苹果日报》被迫关闭、资产遭冻结、记者被逮捕,是中共再次企图通过压制独立媒体、骚扰企业来“瓦解香港自由社会、剥夺当地媒体自由和言论自由”。

决议案谴责中共对《苹果日报》的迫害,要求制裁林郑月娥等官员,呼吁欧盟成员国终止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建议欧盟委员会、理事会和成员国的政府代表和外交官拒绝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邀请。

暗杀海地总统11嫌犯 闯入台湾使馆被捕

加勒比海国家海地的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ïse)日前遇刺身亡,多名嫌犯已经落网,警方正在追捕幕后主嫌。

7月9号,台湾外交部对外公布,有11名嫌犯闯入中华民国驻海地使馆,之后落网被捕。

目前还不清楚嫌犯犯案后,为何要选择逃到台湾大使馆。但莫伊兹总统生前坚守与中华民国的邦交友好,多次拒绝与中共交好,因此事件引发关注。

据报导,莫伊兹近来不仅面临反对派要求他下台的呼声,还顶着海地商界领袖日益强烈的压力,他们要求莫伊兹考虑与中共建立关系。

不过,这次刺杀案的幕后黑手及其动机,目前还不清楚。

海地警方表示,嫌犯高达28人,其中26人为哥伦比亚籍,另外2人是海地裔美籍公民。目前已经拘捕15名哥伦比亚人、2名海地裔美国人、击毙3名哥伦比亚人,还有8人在逃。

中共修建铁丝网边境墙 阻人偷渡回国

中共去年开始,在云南中缅边界修建铁丝网隔离墙,据称是为了防疫、阻止偷渡。日前有网民上传照片说,瑞丽、丽江、高黎贡山一带,500公里的隔离墙已经建成。

不过,隔离墙似乎难以隔断中国人的归国之心,一段视频显示,仍然有人攀爬铁丝网围墙,翻越国境。

同时,中共对从缅甸偷渡回中国的民众,也严厉处罚。

有视频显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将被抓到的偷越国境回国的民众,采取文革式的游街示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