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北京高层内斗升级?/中南海四字定性“滴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点新闻和视频节目。

【预告】再现失传美声 神韵歌剧网络首播

【疫情更新07.10】科兴疫苗无阻疫情上升 印尼死亡数两天翻一番

北京高层内斗升级?滴滴突删“坚决服从”言论
滴滴出行”赴美上市惹怒北京高层。近期,中共网信办、中办、国办等接连发文,对滴滴大动作整改、开罚。9日滴滴旗下的25款App也遭下架。次日凌晨,滴滴发文表示坚决服从,但很快又删除贴文。分析认为,这释放出滴滴背后有人撑腰,高层权斗升级的信号。

港媒:中南海四字定性“滴滴” 很多官员要遭殃
滴滴出行因赴美上市遭北京重手整肃。港媒消息称,中南海用“阳奉阴违”四字定性滴滴,并称滴滴背后摆了高层一道,把很多领导人拖下水,很多官员要遭殃,滴滴未来的下场恐怕也不妙。

中国重回60年代?歌舞厅唱歌规定“九不准”
中共对全社会管控不断加强,并出台限制歌舞娱乐场所歌曲点播内容的新规,要求歌舞厅自我审查,播出的歌曲不得有危害国家统一等九项内容。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反映了当前的中国政治气氛,并预言中国最后要回到60年代,因为在本届领导人眼里那是黄金时代。

打中国疫苗后频确诊死亡 印尼改打美国疫苗
印尼疫情严峻,近期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逼近4万。美国政府9日宣布,向印尼运送300万剂莫德纳疫苗救急。鉴于医护人员施打中国科兴疫苗后,确诊和死亡人数不降反升,印尼当局决定再为医护改打莫德纳。

又一纪委“内鬼” 四川省纪委前副书记徐波投案
中纪委又一名“内鬼”落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9日发布消息,四川省纪委原副书记、省原监察厅厅长徐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中共缺钱了?传多省回收公务员政府性奖金
中国网络社交平台日前传出消息,指中共官方已下发新文件,要求公务员退还政府在规定期限后所发放的奖金。为此,有银行甚至推出了所谓“退款贷”。该消息迅速流传到海外,并引发网友的议论。

预言成真?英灵媒去年“看见”1名男领袖遭暗杀
现年36岁的英国灵媒欧朱拉(Nicolas Aujula)去年底预言,2021年,世界上将会有1位男性领袖遭暗杀。如今随着海地总统遭暗杀,外界认为英国灵媒的预言似乎已应验。

孟晚舟再收不利判决 法官拒绝引入汇丰新证据
加拿大法官7月9日作出一项判决,拒绝将香港汇丰银行的文件接纳为新证据。这项判决显然对孟晚舟不利。孟晚舟引渡案将在8月进入最后审理阶段,之后法官将判决是否将孟晚舟引渡美国。

709大抓捕6周年 人权团体:中国维权律师仍难生存
7月9日是中国“709大抓捕”事件6周年。当天有人权团体表示,709事件后人权律师几乎没有活动空间。当初被释放的律师或维权人士仍处在被政府监控下,只要有所表达就会遭到当局维稳。

中共“鹘鹰”战机出口没人要 专家揭尴尬内幕
中共FC-31“鹘鹰”战机虽然自我吹捧堪比美军F35,但在国际武器外销领域却没人要。有专家说,鹘鹰战机揭示了中共武器在国际市场乏人问津的窘境,主因在于中共在国际上缺乏盟友的信任。

传山东大学女学伴要政审 被强奸不曝光全寝室保研
中共高校为非洲留学生提供高额补助,并配备异性学伴,遭遇网友持续抨击。日前网传聊天截图指,山东大学只让没有强大家庭背景的女生当学伴,如果被强奸或堕胎,只要不曝光,全寝室女生都可保送研究生。

中国科技业界震撼弹 紫光集团被逼破产重整
近年来,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科技断供下,中共砸巨资发展半导体产业,然而相关企业相继烂尾。9日,最大的集成电路企业紫光集团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此消息震撼中国科技产业圈。

王岐山再撑习近平 对美喊话语气强硬
7月9日,中共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基辛格秘密访华50周年”纪念活动。基辛格通过视频发表讲话,称美中关系紧张,需要再来一次“尼克松外交”。而中共副主席王岐山在致词时则重复习近平的强硬论调,声称双方关系搞坏,责任全在美方。

成龙声称要入党 网友:挺谁谁死
香港艺人成龙日前在北京向中共表忠心,他说“共产党太伟大”,“我要做党员!”这段视频引发海内外网友群嘲,有网友调侃说,“成龙挺谁谁死,这次怕是又要应验。

助中共侵犯人权 再有14中企上美国黑名单
7月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在实体管制清单中再增加34个实体及个人,其中包括14家与新疆人权迫害有关的中国企业和5家协助中共军事现代化的科技公司。

专家:中共买不到荷兰光刻机 发展芯片业如天方夜谭
近年来,中共在发展高端半导体产业及相关基础技术方面的野心日渐突出,激发了欧美国家的高度警惕。有美国专家称,只要无法取得荷兰的阿斯麦(ASML)光刻机,中共当局想要创建自给自足的半导体产业便有如天方夜谭。

警察执法如杀人 广东女提双刀吓跑城管(多视频)
在中国,执法人员视人命如草芥,执法如杀人,抬手就打,棍棒相加,引起民间怒火。近日,推特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广东十几个城管围着餐馆,要抢走餐馆外面摆设的物品,女店主提着两把菜刀出来,吓得十几个城管不敢靠近,最后灰溜溜的离去。

科兴疫苗无阻疫情上升 印尼染疫死亡数两天翻一番
在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日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感染率连日来一直上升。自周三(7日)以来,仅两天内死亡人数就翻了一番,情况危急。

【中国禁闻】7月9日完整版

【禁闻】7月9日退党精选

【新闻大家谈】习改邓小平最大国策 五毛总管扩权

【远见快评】中共为何火力全开 滴滴满门抄斩

【新闻看点】美再制裁20多中企 王岐山吁合作

【财商天下】触怒北京 滴滴遭碾压

【役情最前线】防国人外逃 中缅边境建千里围墙

【今日点击】压倒性通过!欧洲议会决议:杯葛2022北京冬奥

【今日点击】习近平的半导体噩梦降临 紫光被徽商银申请破产

【秦鹏直播】基辛格访华50年 王岐山对美喊话

【特稿】越亲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责任编辑:王馨宇)

彭博:习的噩梦 中国将进入深度衰退
朝鲜情况不妙? 平壤俄罗斯公民大量撤离
滴滴被整肃 牵出习江两派激烈内斗
中共发布“重大军事活动”
上海广东再爆疫情/滴滴2原因令高层震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