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国疫苗后频确诊死亡 印尼改打美国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0日讯】印尼疫情严峻,近期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逼近4万。美国政府9日宣布,向印尼运送300万剂莫德纳疫苗救急。鉴于医护人员施打中国科兴疫苗后,确诊和死亡人数不降反升,印尼当局决定再为医护改打莫德纳。

7月9日,拜登政府向印尼运送300万剂莫德纳疫苗。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在记者会上说,“我们除了运送疫苗以外,我们还在执行计划,增加对印尼COVID-19总体响应努力的援助。”

她说, “我们了解印尼目前面临COVID病例激增的艰难情况。我们心中挂念着受此影响的人们。”

目前,印度尼西亚正在抗击传染力极强的德尔塔病毒变种株,所引发的创记录的新增病例和死亡。

行政当局一名高级官员对美国之音说,这属于美国捐赠的最大一批疫苗。美国总共计划向印尼捐赠400万剂疫苗,其余100万剂将“很快”启运。

美国政府还将向摩尔多瓦运送50万剂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这也是美国与欧洲分享的首批疫苗。此外,美国还将向尼泊尔运送150万剂强生疫苗,并向不丹运送50万剂莫德纳疫苗。

值得关注的是,印尼此前主要仰赖中国的科兴疫苗,并已购买1亿85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为数百万名医务人员注射了科兴疫苗,但现在仍有数千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印度尼西亚医疗协会(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副会长斯拉梅‧布迪亚托(Slamet Budiarto)告诉议会说:有很多医生和医务工作者已接种了两剂科兴疫苗,仍染疫甚至死亡。

印尼一个医护工会说,今年2月至6月间,至少20名医生和10名护士,在完成接种科兴疫苗后仍染疫死亡。另有独立机构数据显示,6月以来已有131名医疗人员染疫身亡,光是7月就有50人死亡。

卫生部长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9日宣布,政府将让全国147万名医护人员,每人再接种1剂莫德纳疫苗,“只有医护人员可以打第3针,因为医护人员每天都接触大量的病毒,必须不惜代价保护他们。”

印尼政府日前已授权紧急使用美国莫德纳疫苗。

印尼近期疫情严峻,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逼近4万。针对疫情急遽恶化,印尼政府认为主因是Delta变种病毒株,同时也对科兴疫苗的效力提出质疑,虽然有95%的医疗人员已完整接种疫苗,且大多数都是科兴,但染疫和死亡人数暴增。

印尼负责中国科兴疫苗临床试验的首席科学家芭琪蒂亚,也传出疑似因染疫死亡的消息。印尼媒体“Sindonews”称,芭琪蒂亚已被依染疫规定下葬。

中共病毒新病例急剧增加,已将该国的卫生系统推向了危机边缘。该国的大岛爪哇岛各地的医院已经处于危机状态。病床、氧气、工作人员不足严重不足。

医生和志愿者们表示,许多人在没有接受病毒检测的情况下死在家里,目前所报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并不能准确反映该国疫情的实际情况。

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Luhut Pandjaitan)表示,在最坏的情况下,感染人数每天可能达到60,000至70,000例,但希望这不会发生。他承诺将迅速采取行动,提供更多的病床、医疗设备和氧气。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