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百合绚放 日本玉水园疫中舒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位于日本兵库县的玉水百合园里,10万株百合花应季盛开。在日本政府延长紧急事态宣言后终于开放,让人们得以一见绚烂盛开的百合园。

对于百合的高雅美丽,古人曾用甘菊自愧为仙,兰花也羞愧的凋落来形容。不同于许多美艳花卉带刺或有毒,百合不仅花美带香,根部还能食用或入药。

红、黄、粉、白、橙,不同颜色交织种植,让花园看起来五彩缤纷。

“玉水百合园”位于芳名远播的日本丹波地区,园内种植有包括著名的香水百合,以及各色改良品种在内的60种、10万株百合正值盛开期。

玉水是位于园内的一处水源地,也是当地知名的历史遗迹。玉水百合园以此而得名。园区占地面积约一万五千平方米,是日本关西地区屈指可数的大规模百合园。

园方按早开、中开和晚开品种分类,共规划出五块花圃,现在正值晚开品种的观赏佳期。由于今年气候温暖,园内百合整体开花期较往年提前五天。

百合花硕大而坚实是切花花束的首选,其艳丽高雅的外观和越冬特性,使很多园艺爱好者们都选择在自家花园里种植百合。

游客:“尤其在疫情时期,在这里看到各色各样的百合,心里都放晴了。真漂亮!”

玉水百合园园长安田嘉典:“玉水百合园创建于25年前,在全国百合园几乎没有,栽种百合后,游客们的反响非常好,就决心专注于百合并建了百合园。”

疫情期间园方希望能用五彩缤纷的鲜花来扫去人们心中的灰暗。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