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家常麻辣米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在本期的【玉玟厨房】里,我们来看一道家常麻辣米线的做法。


云南那边,米线是大家在早餐和中餐经常吃的面食。口感顺滑,汤水鲜美,吃着没负担。一般米线是本地大米做的,和现在掺入面粉的米线,在口感上会不一样。下面我们就来做一道家常麻辣米线

食材:

大骨头,骨头可以买猪颈骨,大股骨,也可以加一些猪尾巴,增加胶原蛋白。

米线,或者米粉,米线有粗有细,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哪一种来做,都可以。

肉末
白菜丝
葱花
姜末
洋葱

辣豆瓣酱
香油
花椒油
生抽,老抽
蚝油
料酒

胡椒粉

先来泡米线
在凉水中放入米线,用手按压,根据用量,泡3到5个小时。

下面来熬骨头汤
给骨头过水,水烧开后,放入骨头,倒入料酒,放入姜片,水开后,煮3分钟,把浮沫除去,再煮三分钟后,把骨头捞出,放入热水中清洗,用热水可以防止蛋白收缩,影响口感。

锅内放入洋葱,骨头,倒入开水,大火烧开后,加入盐,转中小火,炖一个半小时。

泡好的米线,颜色会发白,也会膨胀一些。

把泡好的米线放入开水中煮,放点盐,防止米线沾黏。等水开后,滴入食用油,煮五分钟。

把米线捞出,放入凉水中过水,然后马上捞出。

 腌肉
加入胡椒粉,白糖提鲜,倒入蚝油,生抽,老抽上色,料酒,搅拌均匀,
然后倒入香油,锁住水分。继续搅拌后,放一边备用

炒肉末
热锅中放入油,放入姜、葱爆香。放入肉末炒散,肉变色后,倒入辣豆瓣酱翻炒,注意不要炒太久,影响口味,好了可以盛出。

骨头煮好后,把骨头和汤里料全部捞出只要汤。

汤开后放入白菜丝略煮一下。下入米线不要搅拌,等开过后,顺一下放入胡椒粉淋入生抽继续煮,根据个人喜好的口感,来决定煮的时间。煮好后盛入碗中。

放上肉末,洒上葱花,淋上麻油,有条件的,还可以放上油泼辣子。

一碗麻辣米线就做好了,米线雪白透亮,肉末香气四溢,一碗米线,麻辣的滋味很开胃,配上浓浓的骨头汤,滋润肠胃,非常养人大家也来试一试吧。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