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总理访立陶宛开记者会 身后军机急升空拦俄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立陶宛总统诺赛达和来访的西班牙总理桑杰士8日在一座空军基地举行记者会,不料记者会才开始3分钟,只见飞行员急忙奔向记者会讲台后的军机,紧急出动拦截俄罗斯战机

西班牙网路新闻elDiario.es影片显示,这场记者会在立陶宛希奥利艾(Siauliai)空军基地一架军机机头前举行。

记者会才开始3分钟便遭打断,只见飞行员急忙奔向这架军机,攀上登机梯。现场人员随后将诺赛达(Gitanas Nauseda)与桑杰士(Pedro Sanchez)请到一旁,移走讲台及旗帜,并驱散媒体,以清空现场让战机起飞。

面对突如其来的场面,诺赛达略显错愕,停顿一会儿后尴尬微笑。

路透社报导,西班牙战机起飞后,记者会恢复举行,桑杰士感谢飞行员“努力保卫立陶宛领土完整,就如我们刚才所见”。

诺赛达的发言人表示,这次事件对桑杰士或诺赛达没有造成任何危险。

立陶宛军方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说,西班牙战机为执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波罗的海空域维安任务而驻扎立陶宛,获报有军机未提出飞行计划便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地区起飞后,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8时55分升空拦截。

北约官员表示,欧洲战机(Eurofighter)辨识出2架俄罗斯苏恺-24(SU-24)战机飞往东北方,这2架战机未提出飞行计划,也未开启应答机或与航空管制员通话。

北约发言人龙杰斯古(Oana Lungescu)说:“此事再次证明北约空中维安任务的重要性,这项维护我们空域安全的任务已运行60年。”

从4月30日起,为执行波罗的海维安任务,西班牙7架欧洲战机驻扎在希奥利艾空军基地,这项任务也包括驻扎在爱沙尼亚阿马瑞(Amari)空军基地的4架意大利F-35飞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