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再出状况 匈牙利诉苦:真的有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中共大搞疫苗外交,但中国疫苗的效力却受到外界质疑。近日,立场亲共的匈牙利也公开表示,中国疫苗“真的有问题”,指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并没有产生足够抵抗中共病毒抗体

《美联社》7月9日报导,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有许多接种完整2剂中国国药疫苗的老人,经检验并没有产生足够抵抗中共病毒抗体

布达佩斯副市长安布鲁斯(Ambrus Kiss)说,出现这种情况使市府领导当局相信,中国疫苗“真的有问题”。

他还表示,政府应该考虑给那些未能产生足够免疫反应的人施打第3剂。

匈牙利是欧盟最先开始施打疫苗的国家,也是唯一一个使用中国国药疫苗的欧盟成员国。匈牙利媒体《今日匈牙利》7月初刊登一篇题为“匈牙利的国药问题”的报导,质疑中国国药疫苗的有效性。

报导说,匈牙利100万人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其中大多数是年长者。但根据布达佩斯一家检验所针对450人的抗体检验文件,许多年长者接种国药后无法有足够的免疫力。

文件显示,60岁以下的人,9成在接种第2剂后2到3周产生抗体。但是70岁以上者只有60%有同样的效力。而接种辉瑞疫苗者,所有年龄层90%都能有效产生抗体。

文件指出,国药疫苗的抗体值比辉瑞低10倍,而且年龄越高,无法产生足够抗体的比率也越高。

美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日前引用网站“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在全球疫苗接种率和中共病毒感染率都高的国家中,大多仰赖中国制疫苗。其中6个国家就有5国主要接种的是中国疫苗,分别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塞席尔、蒙古、乌拉圭与智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