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经济反弹强劲 供应链和就业仍存隐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美国联储局9日公布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带动美国经济强劲反弹,但材料短缺和招聘困难阻碍经济复苏,加上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前景仍未明朗,就业水平亦未回复至疫前水平。

报告指出,近期物价比预期加速上升,导致滞涨风险增加,但最近的通胀预期显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暂时性高通胀后,通胀预计将回到2%的长期通胀目标水平,通胀上行的压力主要来自供应链失衡造成的商品价格急升。

报告显示,联储局的资产购买计划,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委员会将继续评估经济朝着目标的进展,局方准备在风险出现时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同时,联储局坚称,要待通胀与就业目标达成,当局才会考虑调整债券购债计划及利率水平。

就业市场方面,联储局表示,疫情引发的退休潮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拖累劳动参与率,公司希望招聘更多员工,但市场上没有足够的劳工,因为他们担心疫情仍为未稳定,并且可以依靠联邦失业救济金来生活。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下周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并就这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

联储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5月份申请的贷款比4月激增了353亿美元,是1943年有纪录以来录得最大的按月升幅,也是连续第4个月录得强劲增长;贷款消费的增长,主要来自汽车销售,目前美国的消费者支出,贡献了近七成的美国GDP。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