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行降准 暗示经济脆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中国央行周五午后宣布,7月15日将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人民币1万亿元,显示中共当局结束了九个月的逐步收紧的货币政策。外界分析认为,中共面临国内经济脆弱的困局。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这标志着中国倾向从逆周期紧缩转向宽松,这是由于中国国内供应链中断和国内消费进一步放缓的情况下出现增长停滞。

瑞银新兴市场策略主管纳瑞恩(Manik Narain)表示,中共此举是微调,1万亿元的存款准备金估计价值中,约4,000亿元可能用于偿还现有的中国人民银行“中期借贷便利”资金。

但是,从全球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尖锐的提醒。纳瑞恩认为:央行此举表明中国经济有些脆弱,另一方面通胀在中期内不太可能造成太大破坏。

不过形成 对映的是,美联储正在权衡何时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和调升利率、抑制通胀。而巴西、墨西哥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重量级国家已经在提高利率以解决通胀飙升问题。

新唐人记者严枫、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