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首次商业太空旅 打造“美国太空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周日(7月11日)美东时间上午10点半,美国航天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创始人布兰森,与其他五人一起进行人类首次商业太空之旅。

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Las Cruces)附近的沙漠地区,英国维珍集团旗下维珍银河航天公司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条太空船起降跑道。这里被命名为“美国太空港”,跑道长1,200英尺,宽200英尺。

美国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公共关系协调员爱丽丝-卡鲁斯(ALICE CARRUTH):“这是美国太空港的发射控制区。这基本上是我们与白沙导弹靶场(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协调的地方,专门使用其上方的空域。一旦我们得到清空信号,我们知道这个地区没有其它交通,我们知道他们可以安全地操作。”

周日的发射被命名为“团结22”(Unity 22),是飞船的第22次飞行,也第一次满载的测试,包括2名飞行员和4名“特别乘客”,布兰森是其中之一。

届时,操作中心将挤满酷爱太空飞行的工作人员,一部分人将在沙漠中这座椭球形建筑第二层的控制中心,观看发射。

美国太空港航空航天运营总监比尔-古特曼博士 (Bill Gutman):“想到现在终于达到了商业化的地步,任何有钱和有愿望的人都可以买票前往太空,这真的很特别。这将是太空探索划时代的改变。”

美国太空港航空航天运营总监比尔-古特曼博士 (Bill Gutman):“我认为太空旅游将极大地帮助降低这些成本,使太空成为常态。”

这架银光闪闪的白色太空飞机将由一架双机身母机搭载到5万英尺(大约15公里)高度后,与母机分离,由火箭几乎垂直地推向地球大气层之外。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在新墨西哥州沙漠上方约55英里(89公里)的飞行最高点,机师和乘客将经历几分钟的失重,然后经滑翔返回地面,降落在美国太空港的跑道上。整个航程历时约90分钟。

古特曼还表示,新墨西哥的气候稳定非常利于发射,他期待不久这里会变成商业太空旅行的兴旺中心。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