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公报 新变种病毒威胁全球复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为期两天的G20财长面对面会议,周六在意大利威尼斯落幕,联合公报称,中共病毒的新变种病毒正在威胁全球经济复苏。

20国集团财长会议7月10日发布联合公报指,由于中共病毒疫苗的推广和各种疫情经济刺激方案的实施,全球经济前景比4月份有所改善,但是,Delta等病毒变种的快速传播正在威胁全球经济复苏。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1日重申了这一威胁,她敦促20国集团的其他国家加速疫苗共享,以实现明年为全球 70% 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美国财长 Janet Yellen:“目前,抗击病毒大流行的最佳方法是在全球范围内更公平地分配疫苗,并在可行的情况下提供更多财政政策支持。美国已承诺分享 5.8 亿剂疫苗,我强烈敦促G20伙伴国提供进一步的支持。”

另外,继七国集团和经合组织130国后,G20财长也对跨国公司征税改革方案表达了支持,该方案旨在针对全球约100家大型跨国企业征收最低15%的企业税。

英国财长 Rishi Sunak (2021.7.10):“该协议确保我们的税收制度适应数字时代,至关重要的是,这让应该缴税的公司在对的地区缴纳应缴纳的税款。”

全球税改方案的主要推手是拜登政府。

美国财长 Janet Yellen:“国际税收协议保护自由、开放的经济秩序,这对投资和增长至关重要,同时,这对世界各地的中产阶级和工人阶级来说是个好消息。”

预计全球税改的详细方案会在10月出台。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