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科斯基难谋参院连任 州共和党支持其挑战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美国阿拉斯加州共和党日前决定,支持竞选该州联邦参议员席位的共和党人凯莉‧茨巴卡(Kelly Tshibaka)在初选中对阵现任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

在周六(7月1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茨巴卡确认了该州共和党已为她背书,感谢他们以压倒性多数支持她竞选该州参议员。

“我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目标:促进我们国家和州赖以建立的原则。我已承诺,我将忠实于我们共同的、保守派的阿拉斯加理想,并成为他们可以依赖的参议员,以对我们伟大的州最有利的方式做出每一个决定。” 茨巴卡在声明中表示。

她还指出,该党必须 “决心捍卫阿拉斯加不受激进的拜登政府的持续冲击”。

“现在是具勇气、有常理的保守派领导人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崛起的时候了”,茨巴卡说,“我很荣幸被支持作为阿拉斯加的候选人”。

茨巴卡是以58: 17的投票结果获得阿拉斯加州共和党背书的。

茨巴卡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参选,反对穆尔科斯基。穆尔科斯基被视为共和党的温和派成员、参议院的摇摆票。在几个关键问题上,她都明显反对以前总统川普(特朗普)为首的保守派立场,并在今年2月的参议院第二次弹劾审判中投票支持给川普定罪。

对于其煽动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力事件的指控,川普断然予以否认。

川普支持茨巴卡竞选参议院席位,并在上个月发表声明指出,穆尔科斯基对阿拉斯加州不利,而茨巴卡则是一个“代表阿拉斯加价值观和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的斗士”。

穆尔科斯基尚未公开表示她是否会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中竞选连任。自茨巴卡宣布参选以来,她也没公开发表过多少关于茨巴卡的评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