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董事长突过世 公司创立50年不上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近来,中国企业董事长过世的消息频传。11日,陆媒称,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镜人突然去世。该公司年销售额近千亿,创立50年坚持公司不上市。

7月11日,多家陆媒获悉,徐镜人因身体原因不幸去世,享年77岁。

多名知情人士说,“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徐镜人在新疆伊犁离世。”一位与徐镜人是江苏泰州同乡的医生透露,徐镜人在伊犁开会期间突发心梗离世。

徐镜人,1944年出生,1971年创立扬子江药业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是科技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2014年至2019年,连续6年位居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第1名,目前有员工16000余人。

扬子江药业旗下20多家成员公司,分布在泰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苏州、常州等地,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自2014年起,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力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

2020年10月20日,徐镜人以470亿元位列《2020年胡润百富榜》第91位。徐镜人的家族财富在江苏泰州上榜的企业家中位列第一。

2021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徐镜人曾称,扬子江药业十四五期间将全力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4月初,徐镜人曾陪同中共国家医保局副局长等人到扬子江药业集团总部调研。

4月15日,扬子江药业集团被开出药企最大反垄断罚单。

根据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处罚决定书,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涉嫌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行为立案调查。另据反垄断法规定,对扬子江药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以其2018年销售额254.67亿元3%的罚款,计7.64亿元。

上述处罚公布后,扬子江药业在官网回应称,已采取切实措施,严格进行全面整改。

据陆媒报导,扬子江药业创立50年,已成为医药龙头企业的扬子江药业仍未上市。

徐镜人2017年受苏访时曾提到,坚持不上市是扬子江药业集团自己的发展特色。不上市就会带来一些问题,所以,公司花了很大的力气把企业核算成本、管理做到精细化。到2009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实现了无外债,并在之后没向银行贷过一分钱。

徐镜人表示:“他们认为我太保守,但是我觉得一旦开了这个口子,7%的利息是要把企业拖垮的”。

徐镜人之子徐浩宇关于企业上市的想法却截然不同。徐浩宇受访时曾说,未来上市是必须的、兼并收购也是必须的。

报导说,徐浩宇多年前已进入扬子江药业工作,现为集团副董事长,或接手扬子江药业。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中国企业董事长、创始人离世的消息频传。

6月6日晚,中国国内半导体测试龙头企业华峰测控发公告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孙铣先生5日因病去世,终年72岁。

5月25日,江西省知名地产商、博泰集团董事长章新明被人持刀捅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终年57岁。

江西地产协会官网显示,章新明是江西省地产协会会长、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曾被江西省地产协会聘任为“江西省地产行业导师”。

博泰集团成立于1997年,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是涵盖房地产、食品、商务酒店、都市娱乐、矿业、物业管理等多领域的企业集团,是江西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

5月24日,博泰集团官网已变成黑白色,上面的配图显示董事长章新明去世。

5月20日,贝壳找房发布讣告称,贝壳创办人、董事长左晖因疾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去世,终年50岁。2021年4月,左晖以155亿美元财富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第128名。

3月10日,央企大佬、国家能源集团前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也传出离奇死亡。在大陆天堂纪念网创建了“国家能源集团原董事长乔保平”纪念馆。不过,中共官方至今未证实。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