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西国保总队长被查 曾陪落马老虎高调阅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近日,中共山西省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李柏被调查。李柏曾陪落马老虎杜善学高调检阅警察。

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7月10日消息,山西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李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讯显示,李柏,1958年11月生,山西交城人,长期在山西公安系统任职,曾任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公安局局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临汾市襄汾县公安局局长,阳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阳泉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长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副厅长级)等职。

2018年12月,李柏退休,2021年7月落马。

李柏曾是中共落马“老虎”、原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部下。李柏在长治市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时,山西省前副省长杜善学时任长治市委书记。

据陆媒2014年报导,2008年6月5日,长治市为北京奥运维稳,对公安、消防、武警方队进行了所谓检阅。当时,杜善学所站立的军用车上贴着“阅警车”标签,在他乘站的车辆后,时任长治市公安局局长李柏站在阅警车上陪同检阅。

2014年6月杜善学被查,2016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杜善学被查的同月,李柏转任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

到山西省公安厅任职后,李柏还曾是另一落马“老虎”、山西省副省长刘新云下属。

2021年4月9日,刘新云被通报调查。

此外,李柏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追查,同时也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而刘新云则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也被海外明慧网报导。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