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疫情扩大 方舱实验室加入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云南边境城市瑞丽中共病毒疫情扩散,持续有新增确诊病例被查出,官方调派大批医护人员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并将“猎鹰号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

云南官方这两天共公布21例中共病毒新增确诊病例,其中19例是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的。截至目前,云南省累计确诊病例148例。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实情况,外界普遍对此数据持怀疑态度。

瑞丽市今年已多次大规模爆发疫情,三度封城,最近疫情爆发后,7月7号开始,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瑞丽市民王女士:“现在正是疫情时间呀,(确诊病例)这几天还在增加呀,进不来的,全部的高速路都封掉了,全部都关了呀,都停业了呀,居家隔离了,商店没有开,只能叫网格员的话,还有可以点外卖,外卖可以送。”

9号,瑞丽市将“猎鹰号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进行核酸检测。“猎鹰号”方舱实验室稍早曾经在广州疫情爆发点荔湾区做核酸检测。

瑞丽酒店员工透露,官方调派很多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酒店都住满了。

瑞丽酒店员工陈女士:“我们这个酒店全部是医护人员住着,没有散客。现在都封着的,只有解封之后你才可以来瑞丽,现在的话你都来不了,也出不了,反正我们这附近是没有开的,这确实是有影响,但是没办法啊,疫情期间,我们得配合。”

8号,曾经有网友披露,为了防疫 、 防止偷渡,云南边境加急修建500公里的铁丝网围墙已经竣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