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食出问题?种源安全提升至战略高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中共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7月9号召开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强调,粮食安全这根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绷得更紧,要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国的粮食和种源出了问题。

据中共党媒报导,7月9号举行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

习近平还要求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并承认中国的种业发展基础仍不牢固,粮食安全这根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绷得更紧。

大陆农业种植业人士王先生说,当局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或因粮食和种源出了问题。

大陆农业种植业人士王先生:“你觉得中国的粮食够吗?本来就不够嘛。因为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他对这个肉类的需求肯定要增加。”

猪、羊、牛基本上都要吃饲料,饲料都是粮食加工而成。现在猪价跌了,粮价没跌。

王先生:“证明那个猪的成本量大嘛,就是养殖的牲口的存在量高,所以这个粮食价没下来。没那么多粮食怎么办?你想,一个是要节约,二个是要进口。这个肯定要抓种子的研究,供应这些东西。”

王先生说,还有一点,美国的几大种子公司都进入中国市场了,当局也可能是要对他们动手。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当局它现在是要克服国外的一些卡脖子技术,那么像农业里面种业,如果控制在国外公司手里,中国的粮食安全,在当局看来就是个心腹大患。这时候它要做什么科技自主,种业自主。”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说,解决种业问题就一定要立足于国内科研,但中共体制已经溃烂了,整个科技企业的发展环境也已经腐烂了,所以这个问题它解决不了。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