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辽宁丹东涉军排查 泄内部检讨意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近日,大纪元获得辽宁丹东多份内部文件显示,丹东当局因为事业军人大规模上访做检讨。分析认为,虽然当局权力基础来自军队,但军人维权,越过中共所谓“维稳”底线时,仍遭到打击。

《大纪元》获得辽宁丹东市信访局2018年6月23号一份涉军问题排查报告,显示下岗、失业的企业军转干部、转业志愿兵发生多起群体上访事件。5月31号,75人拉横幅、跪访、静坐,在市政府门前抗议,6月11号,又有上百人聚集维权。

6月12号,上访到省级,230名辽宁下岗志愿兵到省政府前静坐抗议,其中丹东市有39人参与。为此,丹东市信访局做了内部“检讨”,质疑“为何我市人员去那么多?”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当然军队,你说你人数众多,最后越过了它维稳的红线,它还是要打击你,逃不掉,但是在一般情况下,它对军队的容忍度,是稍微会大一些。因为军队是它权力的基础,你要得罪了军人,那么整个的部队,非但部队的士气会出现问题,甚至它这个政权,支持性会受到削弱。”

文件内容还指,丹东涉军上访“越演越烈”、“抱团取暖”趋势明显。

2018年6月15号,丹东市振兴区法院研究室一份文件显示,该院受理一起涉及辽宁舰士官的滩涂分配收益款纠纷案件。文件说,此案临近“八一”,恐引发“涉军隐患”。法院最后作出有利于军方的判决。

李林一:“当那个军地矛盾出来的时候,地方上的民众通常会吃亏,法院的判决都偏向于军队这一边,而地方上的民众他老是被吃亏,失掉官司,而且是运用各种方法、流氓方法甚至于,让地方的人败诉。”

近年来,中共官方已将涉军群体人员列为重点“维稳”对象。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共最在意的是自己的政权,会千方百计“维稳”,解决军人的思想动态,并非真心帮他们解决问题,迟早“隐患”会越来越大。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