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曝成立网红部门 传播假讯息攻击外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英国媒体《BBC》在近日报导,揭露中共透过外籍网红宣传虚假信息,而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有员工透露,已经成立“网红”部门,专门“反击”外媒报导,带您了解。

《BBC》报导点名英国侨民琼斯(Barrie Jones)、莱特福特(Jason Lightfoot)和父子团队李·巴雷特和奥利·巴雷特(Lee and Oli Barrett),他们在YouTube频道上宣传中共政策,并评论西方的所谓“谎言”,视频还出现在中共官媒CGTN的影片中。

这些网红发表的内容包括,吹捧中共下的中国如何发达,西方媒体扭曲报导等。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分析,中共此举是想仿效毛泽东时代,再找当代的“有用的白痴”。当年一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Edgar Parks Snow)撰写了《红星照耀中国》,为毛和中共做宣传。

时事评论员 陈破空:“这个习近平、王沪宁身边的人就提出了要找当代的‘斯诺’,来给他们唱好。但是这些人找来并不是心甘情愿的,而是中共花了大价钱、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所以今天的这个‘新斯诺’是用钱收买来的,忽悠的水平比毛泽东当年低级多了。”

报导还指出,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CGTN消息人士透露,该机构已经成立一个新的“网红”部门,并联系外国人使用他们的影片或合作制作影片,甚至要派外国人到新疆代表中共。

时事评论员 陈破空:“完全有听说,他们要下功夫,花价钱让一些人专门去搞宣传。跟民运对着干、跟法轮功对着干,跟这个坚持民主价值的这些自媒体对着干,早就听说了。只是说他们(中共)一再的花大价钱,都干不起来。”

今年2月,英国政府吊销了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原因是该机构由中共控制。早在2019年2月,CGTN也被美国要求在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