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来第2起 伊拉克医院大火逾50死数十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一间收治中共病毒(COVID-19)染疫者的医院,12日晚间突然发生大火,导致许多患者困在病房内,造成至少50人丧生,数十人受伤。当局初步调查起火原因很可能是氧气瓶爆炸。

大火发生在纳西里耶市(Nasiriyah)的侯赛因(Al-Hussein)教学医院。一名协助伤者离开火场的医院警卫说:“我听到病房内有很大的爆炸声,然后很快就爆发大火。”

伊拉克官员则称,胡赛因医院大火的起火原因是因为电线短路,详细起火原因仍有待调查。

纳西里耶市卫生官员表示,火势已获控制,搜救任务持续进行,但浓烟让人很难进入一些被烧毁的病房。

一名救护人员在进入大楼火场前告诉路透社:“熊熊大火导致许多患者困在COVID-19病房,救难队很难接近他们。”

人在火灾现场的路透社记者说:“救护人员在医院将烧焦的遗体抬出火场,许多病患因浓烟一直咳嗽。”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说,一些愤怒的家属在医院前聚集,并与警方发生冲突,甚至对两辆警车纵火。一名搜寻父亲遗体的年轻人说:“这场大火导致无辜的病患丧命,因此必须对腐败的官员究责。”

这起大火造成伤亡惨重,但目前各家媒体报导的死伤人数不一,路透社报导至少44死逾60伤,法新社说至少52死22伤;美联社和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网站报导至少50死、数十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医护消息人士说,这起大火的死亡人数恐怕还会上升,还有许多病患下落不明。他们表示,罹难者包括两名医护人员。救难人员持续在浓烟蔓延的医院大楼搜寻更多遗体。

伊拉克总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办公室在简短声明中说,哈德米与各部长和最高安全指挥官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起悲剧事件。

这是伊拉克3个月来第2起死伤惨重的收治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医院火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所收治COVID-19患者的医院4月曾遭祝融重创,也是因氧气瓶爆炸所致,造成至少82人死亡,110人受伤。

伊拉克医疗体系因战火和国际制裁早已受到重创,难以应对疫情危机,目前全国累计140多万人染疫,1万7592人病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