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最新报告 首次评估中共“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美国国务院12日发布2021年度种族灭绝与暴行防治报告。该报告首次纳入中共人权问题。报告指出,中共对少数民族、宗教等进行种族灭绝,并犯下监禁、虐待及强迫节育等违反人道罪行。

综合媒体报导,当地时间7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布向国会提交的2021年度《埃利·维塞尔种族灭绝和暴行预防法》报告。这也是该法案于2019年1月14日,经美国时任总统川普正式签署成为法律后,美国国务院依照上述法律,第三次向国会提交的相关年度报告。

布林肯当天表示,这份报告代表美国对抗冷漠的立场,也展现美方愿意拿出更多作为,防范并因应包含种族灭绝、违反人道罪及战争罪暴行的承诺。

而本年度报告,首次纳入中国、缅甸、埃塞俄比亚等国进行评估。

报告有关中国(中共)的部分指出,中共正在并且持续针对新疆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实施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行,包括监禁、酷刑、强制绝育和迫害。

为反制中共侵害人权的行径,美方已采取多项行动。报告举例,美国财政部在去年7 月,宣布制裁了两个中共政府实体和6名现任及前任中共政府官员。

今年3 月,美国财政部与欧盟、英国和加拿大等国一起,共同制裁了两名涉嫌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美国国务院也持续对相关中共官员祭出签证限制措施。

此外,自去年6月至今年1月,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布多达6项禁止从新疆进口特定商品的禁令,禁止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口所有棉花制品,以及基于反对强迫劳动的合理指控,禁止从新疆进口所有棉花和番茄制品等。

美国商务部还将另外 24 个涉及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国实体,增加至其实体制裁清单中。

美国还同时与国际伙伴相互协调,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联合国大会上,谴责中共在新疆的暴行等。

此前,美国国务院于5月12日公布了《2020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国务卿布林肯指责中共政府犯下危害人类罪和种族灭绝暴行。

布林肯当天在讲话中强调,宗教自由与其他人权同等重要,他谴责中共当局迫害新疆少数民族的暴行。

“中国广泛地将宗教言论定为刑事犯罪,并继续对穆斯林领袖和其他宗教和少数民族犯下危害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布林肯说。

同时,布林肯也在讲话中宣布制裁前成都市“610”办公室主任余辉,原因是余辉任意拘留法轮功学员,“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布林肯宣布,“根据2021年《外国行动及相关计划拨款法》第7031(c)条规定,认定四川省成都市所谓的‘预防和处理邪教中央领导小组’的前办公室主任余辉,严重侵犯人权,即任意拘押法轮功学员。余辉和他的直系亲属没有资格进入美国。”

布林肯国务卿在发言中提到的中共“预防和处理邪教中央领导小组”,又称“610”办公室,是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国际媒体在报道中把610办公室称为中共的盖世太保,凌驾于一切法律之上。

美国国务院在随后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将持续考虑所有适当的工具,以促进对在中国及其它地区侵犯人权的责任人进行追责。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