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斗大桥遭一艘船撞裂 双向被禁止通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7月13日清晨,广州番禺北斗大桥被一艘集装箱船撞裂,连接北斗大桥的双向交通被临时管制。

7月13日,广州海事局消息指,当日早上6时05分左右,广州新港东江仓内河集装箱船“新谷333”在经过番禺沙湾水道北斗大桥时,触碰北斗大桥桥墩,导致北斗大桥桥墩受损。该船体轻微受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水域污染。

由于桥墩被撞受损,番禺区辖内连接北斗大桥的双向交通临时采取管制,禁止通行。

有视频显示,公交车开到该桥附近时,被警方车辆拦住,无法通行。另有视频显示,该桥墩底部被撞损,与桥梁相连的桥柱子也出现明显裂痕。

羊城晚报称,因北斗大桥交通管制,番108、番130线临时取消行经北斗大桥路线,民众需绕行沙湾大桥往来番禺及南沙两地。

网民对此讽刺道:“什么船这么牛?”“豆腐渣工程这个词都听腻了。”

还有网民担心:“好悬啊,幸亏没塌下来,桥上跑着车呢。”“几年前的九江大桥事故也是因为船撞桥墩吧⋯⋯还是要尽快做全面的检查和修复。”

据悉,九江大桥垮塌事故是指,2007年6月15日凌晨5时10分,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大桥坍塌200米,桥上4辆汽车与2名施工人员坠入河中,8人身亡。官方称该惨剧是作为船长的石桂德驾驶“南桂机035”船,撞到大桥桥墩将桥撞塌所致。

2013年9月16日,石桂德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出狱后,2017年7月18日,石桂德状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要求提供九江大桥坍塌桥段桥墩基础的图纸资料和重建资料,并质疑是否因其桥自身质量问题而倒塌。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