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研究:接种中国科兴疫苗40天后 抗体减少5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泰国学术机构的研究显示,接种2剂中国制科兴疫苗的民众第二剂接种完后的60天内,对抗原始2019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保护力约有60%到70%,但接种完后每40天抗体会减少50%,且超过40岁的人抗体低于较为年轻的人。

中央社引述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这份研究是由泰国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以及国家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 )共同完成,并由研究团队主任安南(Anan Jongkaewwattan)在脸书上公布结果。

安南指出,他们研究了500个接受2剂科兴疫苗的民众,发现每40天民众体内的抗体就减少50%,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超过60天的人,抗体会低于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在60天以内的人。

安南指出,第二剂接种完后的60天内,对抗原始2019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保护力约有60%到70%,而第二剂接种完超过60天的人,对抗原始中共病毒的保护力约为50%。

不过目前并没有数据显示科兴疫苗在对抗Alpha变种病毒Delta变种病毒上的效力。

安南并指出,年纪较长民众打了科兴疫苗的免疫力会较低,超过40岁的人抗体低于较为年轻的人。

泰国卫生部日前公布4月至7月统计资料,完成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67万7348名医护人员中,有618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疾病),其中1名护理师病故,1人情况危急。

泰国政府因此在昨天宣布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医护人员将有第3剂补强,第3剂较大的概率为AZ疫苗;而第一剂接种科兴疫苗的民众第二剂将改接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以增加对变种病毒的保护力。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医学院临床病毒学研究中心主任永(Yong Poovorawan)日前在脸书透露他们研究混打科兴疫苗和AZ疫苗的初步成果。

永指出,第一剂接种全病毒疫苗如科兴,3到4周后第二剂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如AZ疫苗的人,免疫力比接种2剂科兴(间隔3到4周)的人高出8倍、比确诊后康复的患者高10倍、比接种2剂AZ疫苗(间隔10周)的人略低。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