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古巴反共产极权活动 国际记者遭警察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周日(11日),成千上万的古巴人自发的在全岛至少20个城市聚集,高呼“自由”,抗议共产党政权。古巴安全部队粗暴的袭击了一名美联社记者,其伤势严重,其他几名试图报导抗议活动的国际记者也受到了阻挠。

抗议活动从古巴西部的圣安东尼奥·德洛斯巴诺斯镇(San Antonio de los Baños)开始。从脸书直播中可见,抗议者高呼“打倒共产主义!”等口号,推动了全国范围内反共产极权活动的爆发。

古巴政府以残酷的方式镇压抗议群众,动用了警察部队,还显然进行了实弹射击,有抗议者拍摄到了实弹发射过程。在周日的一次讲话中,古巴领导人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íaz-Canel)要求其支持者进行街头“战斗”。

“我们愿意付出我们的生命。如果他们想与革命对抗,就必须从我们的尸体上经过。”这位古巴共产党最高领导人说,“战斗的命令已经发出,革命者上街”。

政府的暴力镇压已经殃及到记录现场活动的国际记者。古巴当局试图限制美联社(AP)记者埃斯皮诺萨(Ramon Espinosa),他当时正在拍摄哈瓦那的反共产主义抗议活动。

2021 年 7 月 11 日,在哈瓦那报导古巴人反共产主义抗议活动时,美联社(AP)记者埃斯皮诺萨(Ramon Espinosa)脸部受伤。(ADALBERTO ROQUE/AFP via Getty Images)

照片显示,埃斯皮诺萨明显受伤,从眼睛到下巴布满了血迹。他的左眼有被打的痕迹,鼻孔里淌着血,表明他在拍摄期间头部受到多次打击。

面对警察的暴力,抗议者开始谈论武装起义。周一上午哈瓦那El Cerro的警察开枪后,一位匿名的古巴青年告诉媒体“ADN Cuba”,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对共产主义部队束手无策,“没有武器,我们就是苍蝇的蛋糕”(Sin armas somos un pastel para las moscas)。

“我们需要武器,一些东西,我不知道。”他继续说,但他还是很坚决的表示,“我们将倾尽所有!”

在古巴的卡马圭(Camagüey),有记者和目击者看到,抗议者通过投掷石块和掀翻警车来反击警察的枪击。

美国对古巴人表示了支持。总统拜登在周一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古巴人民正在勇敢的维护基本和普遍的权利。这些权利——包括和平抗议和自由决定他们自己未来的权利,必须得到尊重。美国呼吁古巴政权在这一重要时刻倾听他们人民的心声,为他们的需求服务,而不是只为自己富足。

古巴官员将抗议活动描述为美国煽动的起义,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提醒该政权,它完全没搞清状况。

“这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因为这将表明他们根本没有听到古巴人民的声音和意愿——人们深深的、深深的、深深的厌倦了持续太久的镇压,厌倦了古巴对经济的管理不善,厌倦了缺乏足够的食物,当然也厌倦了对 COVID 大流行的应对不足。”布林肯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