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疫苗效力差 泰国加注阿斯利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由于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种袭来,自4月以来,泰国中共病毒(COVID-19)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急速上升。由于中国科兴疫苗对Delta变种效果太差,周一(12日),泰国国家传染病委员会宣布,将向早先接种了两剂科兴疫苗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阿斯利康(AstraZeneca)加强剂量。

这一决定是在上周六一名护士因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后做出的。该护士于5月份接受了两剂中国科兴疫苗,同时,另一名卫生工作者也正在医院住院,情况危急。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医学院神经科医师、红十字会新兴疾病健康科学中心(Thai Red Cross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Health Science Center)主任提拉瓦(​Thiravat Hemachudha)博士上周说,他协助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科兴疫苗对抗Delta变种的效果较差,而加注阿斯利康将提高其功效,而接种两剂量的阿斯利康就更好了。

由于阿斯利康在当地缓慢推广,大多数泰国医务人员已经完全接种了中国的科兴疫苗,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感染中共病毒。泰国卫生部周日宣布,在677,348名接种过两剂科兴疫苗的卫生工作者中,有618人的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阿斯利康疫苗的缺乏导致中国科兴疫苗的生产商获得了更多订单,到目前为止,泰国已经收到了1450万剂。鉴于一些医学研究结果表明科兴疫苗对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无效,人们呼吁使用mRNA疫苗给医务人员进行第3次强化注射。现在疾控部门也同意,为医护人员加注第3剂阿斯利康疫苗。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还表示,其他只接受了一剂科兴疫苗的泰国人也将能够得到第二剂阿斯利康。

泰国本地可以生产阿斯利康,但不足以满足需求。在6月29日签署合同后,周一,泰国收到了日本政府捐赠的105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仍在家中隔离的总理巴育(Prayut Chan-o-cha)通过电话会议主持了交付仪式,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和日本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梨田和也(Kazuya Nashida)全都亲自出席了仪式。

根据合同,泰国政府不得将疫苗用于军事目的,也不得在未经日本许可的情况下将其提供给其它国家、机构或任何个人。

泰国周一报告了8,656个新病例和80例死亡病例,确诊病例总数达到345,027例,死亡病例达2,791。大多数病例都是4月以来报告的。目前,泰国还在等待美国政府所捐赠的150万剂辉瑞疫苗的到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