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断网 中共被指助纣为虐供技术支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古巴爆发了大规模要求结束共产党的抗议之后,古巴当局切断了部分城市的网路,而古巴唯一一家国营网路服务供应商,被指出采用了中共的技术系统来控制、封锁古巴的网路,阻断古巴人民的对外联系。

据网路追踪组织NetBlocks,公布的监测数据,古巴国营网路供应商ETECSA,从12日开始,限制了古巴国内社群媒体的使用,包括Facebook、Telegram、Whatsapp、Instagram等平台。美国媒体CNBC驻哈瓦那记者,也表示古巴某些城市的网路服务在12日被切断。

美联社报导,古巴的网路被切断,是独裁政权压制异议的常用手段。美国古巴裔联邦参议员卢比欧,11日曾在推特上写道,“预期古巴政权很快会封锁网路和手机服务”;12日,卢比奥再次推文指出,“他们使用的是中国制造、销售和安装的系统,来控制和封锁古巴的网路。”

目前古巴唯一一家,提供电信网路服务的公司ETECSA,有三个主要技术供应商,华为、TP-Link和中兴通讯,都来自中国。国际非营利组织“战争与和平报导研究所”,2020年12月曾发布报告,质疑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和中兴,协助古巴政府对人民进行网路监控和审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