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民众抗议独裁 美国和巴西总统表示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共产党执政的古巴,多个城市周末出现示威活动,数以千计的民众走上街头,追求自由,抗议共产政权的压迫。美国总统拜登巴西总统12日表示,声援古巴人民。

高喊西班牙语“家园与生活”口号,古巴11日爆发大规模的民众示威活动,反对共产党政府的压迫,要求自由的生活。

古巴当局不仅派出警方,逮捕和平抗议的民众,身兼共产党党魁的古巴总统狄亚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连续两天在电视讲话中,将民众自发性的抗议,说成是美国策划煽动。

美国总统拜登(2021.7.12):“古巴人民要求从一个专制政权中获得自由,我认为我们很久很久,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抗议活动。美国坚定地与古巴人民站在一起,因为他们主张自己的普世权利。”

美国总统拜登12日,公开呼吁古巴共产政权不要使用暴力压制古巴人民的声音。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也在推特上写道,“向古巴人民表示支持和声援,他们今天勇敢地呼吁结束残酷的独裁统治,这种独裁统治几十年来一直在屠杀他们的自由,同时向世界兜售社会主义天堂的幻想。愿民主在古巴蓬勃发展,为人民带来更美好的日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