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南京现染疫病患 日本第三次赠台湾疫苗 越南疫情严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8730万人确诊,近404万人死亡。越南爆发第四波疫情,单日确诊超过2千例,再破纪录。台湾周二开始小范围解封,日本宣布,向台湾赠送第三批疫苗。在中国南京,出现了确诊病例。

周二,大陆疫情扩大,除了云南持续增加本土病例外,江苏南京也出现染疫病患。

“这么热的天,这么热的天,医护人员、检测人员、安保人员很辛苦。”

网上视频显示,目前感染者租住的雨花台区韩府新苑小区,全员核酸检测。

小区封闭管理。

据报,感染者行动轨迹遍及地铁公交,还曾到浙江台州出差,在宁波中转。

台湾周二通报新增28例本土个案,增加6人死亡。

台湾20类别场所,周二开始微解封,开放了不少户外空间,健身房也重新开张。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周二宣布,再援助台湾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周四运抵台湾。

这是日本第三次赠送台湾疫苗,前后共计337万剂。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我们还是要非常感谢,日本政府前后三批来捐赠疫苗给我们。”

台湾单日接种疫苗周二超过22.3万人次,创下新高。

越南周一新增确诊2,367例,一连五天刷新纪录,也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新高。

这是越南第四波疫情,来势汹汹。胡志明市上周末宣布实施为期15天的社交距离限制后,单日新增确诊仍连续数天超过千人。

法国近日疫情反弹,周二新增1,260例确诊,此前连续五天单日确诊超过4千。

新确诊病例因Delta变种体肆虐急剧上升。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医护人员9月15日前必须接种疫苗。8月起,进出餐厅、咖啡馆、乘坐长途火车等,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