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隔离医院大火 64人死上百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伊拉克南部,一家收治“中共病毒”确诊患者的医院,周二晚,由于氧气瓶爆炸,引发大火,至少造成64人丧生,上百人受伤。这是三个月以来,伊拉克的定点医院,第二次发生火灾。

周一,伊拉克南部城市 纳西里亚的“侯赛因教学医院”隔离病房发生大火。

目前有64人遇难,100多人受伤。

当地卫生局表示,遇难者中,除患者外,还有两名医护人员以及医院安保人员。

目前,仍有许多患者失踪,伤亡人数会进一步增加。

目击者哈札尔·加勒姆:“前门着火了,后门关闭了,因此人们逃不出去。 但火灾发生前 一些人逃了出去,之后人们被困在里面,天花板掉在他们身上。”

这些新建病房用于收治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有70个床位。

卫生局一名医疗人士表示,火灾主要原因是氧气罐爆炸。

目击者哈札尔·加勒姆:“我们设法救出一些人,但他们很痛苦,其余人被烧死了,还有家属在找亲人。 ”

周二,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发推文,指责这场灾难是伊拉克持续腐败,以及管理不善造成的,要求对相关机构和人员进行严格审查。

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当天也连发推文,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下令停职和逮捕当地卫生主任、医院主任等官员。

他承诺继续推进反腐改革

今年4月,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家“中共病毒”定点医院,也因为氧气罐爆炸起火,导致82人遇难,110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