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军完成95% 阿富汗和谈或周末重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在美军宣布阿富汗撤军已完成95%以上之时,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内继续攻城掠地,不过,有消息传出,本周末阿富汗政府将与塔利班重启和谈。

美军中央司令部7月13日发布更新消息:美军从阿富汗的撤军进程已完成95%以上。

1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米勒将军,将指挥权移交给了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将军。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 麦肯齐将军:“首先是保持美国在阿富汗的外交存在;第二,继续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政府及人民提供支持;三,阻止阿富汗再次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威胁美国及我们盟友及邻邦的安全。”

上周四(7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会在8月31日完成阿富汗撤军。俄罗斯与中共政府对此都有相应动作。

中共外长王毅本周(7月12日至16日)对与阿富汗接壤的中亚三国(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周二表示,美军从阿富汗向邻国转移是不可接受的;此举对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影响巨大。俄罗斯也已经与前独联体国家内的军事盟友就此事进行了磋商。

现在阿富汗境内战火纷飞,塔利班组织宣称已控制了阿富汗85%的地区。不过该说法被认为是夸大其词。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 13日宣布,阿富汗和谈会尽速重启。

阿富汗前总统 哈米德·卡尔扎伊:“你们很快就会看到非常严肃的和平谈判将恢复。”

虽然卡尔扎伊未透露更多细节,不过一些阿富汗当地媒体报导,包括卡尔扎伊及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在内的11名阿富汗政治人物,将于16号启程赴卡塔尔首都多哈重启与塔利班的谈判。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