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制止中共大规模窃取基因数据

大纪元专栏作家Anders Corr撰文/曲志卓编译

你听到那个声音了吗?那是一个名为中共的黑洞贪婪吮吸世界上最敏感数据的声音。

中共试图将基因数据武器化的最新报告来自路透社对中共与一家在全球对女性进行产前基因检测的公司的军事伙伴关系的调查。中共军方获取了这些数据,并将其纳入自己的研究,其中可能包括开发基因靶向生物武器

根据路透社关于这家中国公司的报导,“大型基因组数据集可用于设计疾病疗法,但它们也暴露了某一特定人群的遗传脆弱性;科学和医学专家去年向美国国家情报总监(the U.S.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在基因攻击中,人群的疾病易感性很可能会被敌人利用。”

华大基因的研究人员已经利用女性的基因数据来辨别中国人和欧洲人在病毒易感性上的差异。这仅仅是个开始。

中共在技术进步的深度和速度、对全球工业的控制力度、以及利用权力传播其种族灭绝政策和做法的能力方面继续令我们感到惊讶。鉴于其武器化倾向,美国及其盟国应立即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反对该政权在全球收集遗传数据。

全世界52个国家的数百万妇女正在参加这项被称为非侵入性胎儿三体的测试(NIFTY),而没有认真审视其细节。该测试在西班牙、德国、丹麦和波兰等13个欧盟国家以及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巴基斯坦和泰国销售。

在全球范围内,有840万妇女参加了这项测试。

华大基因还在30个国家设有COVID-19测试实验室,并计划将其转型为生殖健康筛查实验室。路透社证实,至少500名外国女性的基因数据被存储在中国国家基因银行。而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据报导,路透社看到的公司同意书称,出于“国家安全或国防安全”原因,女性数据可以与中共当局共享。

自2015年以来,中共一直限制外国研究人员获取中国公民的基因数据。

这家名为华大基因的中国公司与中国军方有联系。其美国子公司名为CGI。即使不考虑它对中国经济和技术发展的持续推动作用,这种联系本身就应该令美国及其盟国的民主政府警醒,他们允许中共军队及其国有公司收集妇女遗传数据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军方正在试图“提高‘人口素质’”,这听起来很像优生学。根据中共的说法,繁殖超级人类,这种本应受到谴责的“科学”,是更“可取”的。优生学在20世纪40年代被纳粹国家使用,引发了对犹太人、同性恋者、吉普赛人和残疾人的种族灭绝。鉴于基因组学研究的发展,优生学在中国正在探索新的应用。

据路透社报导,华大基因用一台军用超级计算机对中国女性的数据进行了研究。该研究特别关注了“藏族和维吾尔族少数民族在基因和民族特征之间的联系”。路透社的柯斯蒂‧尼德姆(Kirsty Needham)和克莱尔‧鲍德温(Clare Baldwin)报导说,中共研究人员“能够辨别中国占主导地位的汉族和包括维吾尔族和藏族在内的少数民族之间的遗传区别”。

2018年,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公开声称,公司员工“不允许”生下患有先天缺陷的婴儿。他说:“如果存在先天缺陷,那对我们所有7,000名员工来说都是一种耻辱。这将意味着我们正在欺骗公众。”

2019年一篇基于华大基因研究的论文利用女性的基因数据来研究维吾尔基因如何改变她们对药物的反应。中共系统性地收集了维吾尔族的遗传数据。新疆集中营的多个维吾尔族人报告说,他们被迫服用药物,使他们感到不适。

2020年,美国制裁了两家华大基因子公司,原因是中共“滥用DNA收集和分析压制其公民”。但这做得还不够。

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前工业和安全部副部长纳扎克‧尼卡赫克塔尔(Nazak Nikahktar)写道:“决策者似乎没有真正理解,基因数据能够,而且正在,被敌人武器化。我们才刚刚开始理解科学将把我们带到哪里,以及如此大规模的科学有可能造成的恐怖。”

作者简介:

Anders Corr拥有耶鲁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2001年)和哈佛大学(2008年)政府学博士学位。他是《政治风险》(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杂志出版商、科尔分析公司委托人。他在北美、欧洲和亚洲进行过广泛的研究。他撰写了《权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即将于2021年出版)和《不侵犯》(No Trespassing),并编辑了《大国,大战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

原文“Stop China’s Gene Harvesting”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