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刷牙后不要使用漱口水?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英国一名牙医表示,使用漱口水要看时机,在刷牙之后千万不要使用这种清洁用品,否则可能会影响牙齿健康。

这个名叫彼得森(Anna Peterson)的女牙医在伦敦执业,经常在网上分享她的专业知识或与牙齿健康有关的讯息。

彼得森在最近的一段短片中告诉人们说:“在刷牙后使用漱口水会让你蛀牙,所以不要这么做。”

这段短片引起人们的热烈回响,观看次数和留言都很多,所以彼得森在另一段短片中解释她说的是什么意思。

她表示,刷牙用的牙膏含有大约1,450 ppm的氟化物,而漱口水只有220 ppm的氟化物。这个浓度低很多,不足以保护牙齿免受糖分的侵蚀。

她说:“所以当你刷牙,再立刻用漱口水时,你只是用低浓度的氟化物将高浓度的氟化物冲掉。”

她还说:“我绝对不是反对使用漱口水。因为我实际上也会向病人推荐它,但不是每的病人都需要它。我肯定不会叫他们在刷牙之后使用它。”

彼得森的说法获得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的支持。该署的网站指出:“使用含有氟化物的漱口水可以帮助预防蛀牙,但不要在刷牙之后立刻使用漱口水,否则你会把牙膏中留在牙齿上的浓缩氟化物洗掉。”

该网站建议人们说:“选择其他时间来使用漱口水,例如在午餐之后。在使用含氟化物的漱口水30分钟之内,不会吃东西或喝饮料。”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