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将购1亿剂中国疫苗 美警告不许动用本国捐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本周发布声明,其支持的疫苗项目COVAX将购买并分发超过1亿剂的中国疫苗,这令世界、尤其是美国震惊。

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周一(12日)报导,白宫周一通知国会,世卫组织以援助贫困国家为主的疫苗分销项目COVAX将购买中国制造的疫苗,尽管这种疫苗被广泛认为不如美国疫苗有效。国会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拜登政府警告COVAX不要依赖中国制造的疫苗,而且不允许其使用美国资金来完成购买。

世卫组织这一决定是在中国疫苗有效性受到大量质疑的情况下做出的。中国没有提供明确的疫苗数据,一些研究称其疫苗的有效性仅为79%。这比大多数美国制造的疫苗要低,后者的效力接近95%。

一些主要依赖中国疫苗的国家,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舌尔、蒙古、乌拉圭、智利、印尼及泰国,正面临中共病毒病例的急剧增长。在一些案例中,注射了中国疫苗的医务人员仍然染疫甚至死亡,这引起了世界对中国疫苗的进一步质疑。

COVAX旨在向全世界分发疫苗,并一直与美国合作开展这项工作。6月,拜登政府与COVAX分享了8000万剂美国疫苗。这些剂量已被分配到46个国家,包括韩国、墨西哥、加拿大和巴基斯坦。至少有600万剂被送往中东地区,包括埃及、约旦、伊拉克、也门等。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一位发言人说,美国提供给COVAX的40亿美元捐款并未用于购买中国疫苗。该发言人还抨击了中共的做法,指责其选择向COVAX出售疫苗,而不是捐赠疫苗或提供资金。

世卫组织向白宫保证,美国人的钱不会用来购买中国的疫苗,但这似乎是一个荒谬的说法,因为钱是可以操作的。而且世卫组织和中共的关系非同一般,它的承诺可能令人无法信服。

世卫组织已被指责帮助中共向国际社会掩盖中共病毒的来源。该组织与中共关系密切,并努力帮助中共散布中共病毒的错误信息,以误导世界。去年,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并于9月撤回了6200万美元的资金。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制药公司科兴公司(Sinovac)和国药集团(Sinopharm)目前正准备向COVAX出售数百万剂量的疫苗。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