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变相逼打疫苗 广西3市孩子要上学须全家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中共当局早前承诺“不强制接种疫苗”,但日前全国多个省份的地方政府出台规定,用限制出入公共场所等方式变相逼打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广西省多地甚至规定,全家只要有一个人没打疫苗,孩子就不准上学

本周一(12日)开始,浙江、江西、福建、山东、山西、广西、湖北、甘肃、河北、江苏、湖南等多个省份都有地方政府发布通知,要求符合要求的人员全部接种疫苗,并宣布将对无禁忌症不接种人员限行,包括对出入机关企事业单位、超市、饭店、医院、学校、影院、汽车站、公交车、公园等公共场所的人员查验疫苗接种记录等,未接种人员将寸步难行。

其中广西桂平市、北流市及贵港市港南区政府均出台政策,用不准子女上学等手段威逼全家接种。

当地官方通告称:“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请广大未接种疫苗的群众朋友抓紧时间就近前往接种,避免影响您的孩子入学!”

网传北流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通告截图。

今年4月,中共卫健委曾公开承诺,接种工作不搞“一刀切”,不强制打疫苗。但中共当局将接种疫苗当成“政治任务”下达给各地政府,地方当局则继续使用各种手段威逼利诱。

北京时事评论人士李金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不打疫苗不让子女上学,地方政府现在等于用连坐的方法迫使民众接种,这属于绑架,把亲人全部绑架在一起。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