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暴动72死 打砸抢蔓延 母亲被迫高空抛婴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随着南非前总统祖马入狱,当地由抗议活动演变成的动乱局面已进入第6天,至少72人在骚乱中死亡,超过1700人被捕。

这是近年来南非爆发的最严重骚乱,尽管当局已出动军队平息暴力,但各地的企业、商店仍不断遭洗劫、纵火和毁坏,街头一片狼藉。

车行业主 Okey Uchendu:“我看到这里被大火吞噬,有种想自杀的感觉,因为我的生计就这样在我眼前被夺走了,我坐在那里哭,很无助,因为我什么都做不了。”

约翰内斯堡,一名年仅15岁的少年被流弹打死,当地居民既悲痛又恐惧,许多人被迫拿起武器保护私有财产,甚至变身义务警察,帮助商家赶走抢劫者。

德班市(Durban),抢劫者和暴徒纵火焚烧了一家商店,住在楼上的居民不得不利用外墙缝隙和隔板逃离大火。一名绝望的年轻母亲,被迫将2岁的女儿从楼上扔下,成为这场动乱中触目惊心的一幕。所幸女童被人接住,毫发无损,并与随后逃出来的母亲团聚。

7月8日,受到腐败指控的南非前总统祖马,因藐视法庭罪被捕入狱,随后南非爆发了大规模抗议,并逐步演变成抢劫和暴力泛滥的全国性骚乱,目前已有至少1754人因暴力行为被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