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当局报复示威者 警察在幼儿面前枪击父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自从上周末,古巴民众上街抗议共产政府以来,“哈瓦那”当局采取了封网、抓人的报复方式。近日,一段从古巴流传出视频,显示大批古巴警察冲进一户人家,当着妇女幼儿的面,开枪打伤、并抓走一名曾经上街游行的男子,视频在网络上引起轰动。

房间里的母亲抱着孩子无助的哀号,门外警察却不停的催促开门,并试图用暴力打进门。

一转身,一名持枪警察带着警犬从后门闯了进来。

这是近日发生在古巴卡德纳斯的一幕,古巴警察冲进这名妇女的家中,抓走了他34岁的丈夫。

这名妇女对当地媒体表示,当时警察闯进她家,对她丈夫开枪、殴打,最后把他带走。之后警察还进入她的卧室,当时她12岁的儿子和一对2岁的双胞胎都在房内。

尽管视频中没有拍到开枪的画面,但是客厅地上有大片血迹。

妇女表示,他的丈夫周日(7月11日)参加了古巴民众上街抗议共产政府的示威,但是并没有伤害任何人,或做了其他事。

美国古巴裔国会众议员马利奥(Nicole Malliotakis)在社交媒体上转载了这段影片,并写道:“联合国,这就是你们人权理事会成员古巴,对民众做出的事。”并呼吁总统拜登(Joe Biden)和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制共产主义,并立刻帮助古巴人民。

7月11号,古巴罕见的爆发了共产党统治60多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成千上万的民众在各个城市发起40多场游行示威,并和警察发生冲突。

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根据人权观察组织Cubalex的统计,超过100名示威者和新闻记者目前仍在被关押。

而当局为了防止抗议消息继续扩散,中断了网络和社交媒体。古巴最高领导人、共产党党魁卡内尔(Miguel Díaz-Canel)甚至号召共产党员和其支持者“使用任何必要手段”来打击示威者。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