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强打疫苗:不打停工资 三代亲属全覆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近日,中国多地政府要求公职人员打国产疫苗,不打就停发工资停止上班,而且公职人员三代以内亲属全部要求限期接种疫苗,离退休人员也要求限期接种。官方强制接种疫苗引发舆论广泛批评,民众对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感到担忧。

根据“云上唐河”客户端7月13日发布的信息,河南省唐河县7月11日发出推进疫苗接种的通知,要求全县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一律进行疫苗接种(含离退休人员、临时工、政府购岗)。

(网络截图)

通知指出,不能提供接种禁忌证明又不接种者,一律停发工资停止上班。各部门要逐一澄清底子,确保“一个不漏”。

据唐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7月20日前,唐河计划完成18岁以上目标人群70%的疫苗接种任务。9月底前要完成18岁以上目标人群80%的疫苗接种任务。

当地将全面排查清零,建立辖区常住人口、18岁以上常住人口、外出人员已接种三个台账,逐一登门入户、逐一电话提醒,做到“应知尽知、应种尽种”。

通知还规定,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超、企业等场所均要凭接种证明进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要出示证明。

另外,“瑞金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7月13日发布消息,江西省瑞金市未接种疫苗的在职人员及三代以内亲属、离退休干部职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企业责令限期完成接种。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公告同时要求,9月份开学学生报名时,要递交所有家庭成员(宜接种人员)的接种凭证给学校查验。

根据公开信息梳理,最近几天,浙江、江西、福建、山东、山西、广西、湖北、甘肃、河北、江苏、湖南等地都发布通知,要求符合要求的人员全部接种疫苗,并宣布将对无禁忌症不接种人员限行。

通知规定,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超市、饭店、医院、、学校、影院、汽车站、公交车、公园等公共场所的人员都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未接种人员将寸步难行。

陕西、内蒙古、江西多地通知中,离退休人员也须限期接种疫苗,由主管部门或者所在单位责令完成。多地离退休干部也要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接种。而且公共场所、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也要强制接种疫苗,由相关主管部门承担监管责任。

陕西定边县政府网站7月14日消息,要求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党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于7月底前实现接种清零。

对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在职在岗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职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限期完成接种。

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政府网7月14日的消息,在7月25日前,全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党员(除禁忌症外)实现接种清零。

假期返乡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请尽快到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以备9月份秋季开学时查验。

江西赣州市“会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微信公众号7月13日消息,要求在7月20日前,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党员除禁忌症外实现接种清零。

浙江青田县政府通知:从9日起,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养老院、托儿所、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车站、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单位,必须对未打疫苗者登记个人信息。

宁海县下令,自25日起,不允许未打疫苗者进入公共场所;所有进入宁海县的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居家审核不予通过,未接种疫苗的摊贩不得摆摊卖货。

井冈山市政府通告称,自7月27日起,不允许未接种人员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学校、图书馆、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

崇仁县政府发布通知,将在商场、景区、车站、影院等公共场所实行扫“赣通码”查看疫苗接种记录的政策,如居民未接种疫苗,其生活和出行将受到限制。

此外,广西桂平、贵港及北流市政府还出台“连坐”政策,家长如果拒绝接种疫苗,他们的子女不得入学。

(网络截图)

广西桂平的陈先生14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全家为了孩子(入学)也得打(疫苗),这是变相强制。”

官方强制接种疫苗引发广泛批评,不少大陆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抱怨,“很好,不如直接以郭嘉(国家)出台法令强制打就好,别让地方搞这搞哪了,也别老是拿什么“自愿”来说事,来吧,就等你强制,强制就打,没什么话好说了,反正迟打有效期也就往后延。”

许多网友透露身边亲友接种国产疫苗后出行不良反应甚至死亡,感到担忧,“我老妹打了疫苗正在发烧反应中”,“身边发烧的很多”。“不好意思我同事都有,因为我也打了头晕,然后问别人有的恶心有的头晕有的身体发热有的想睡觉,这是打第一次的时候第二次没问。”

有网友说,“亲戚打疫苗走了,医院说属于他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没有足够案例。”

有网友回应道,“这种情况多了去了,只是不让大肆报导,而且也不会承认,因为如果承认了,全国都要乱的,不成熟的疫苗本身问题就很多,公职人员不打也是有原因的,不是迫不得已,他们不打的人,会更多。”

还有网友质疑,“如果疫苗管用,那为啥曾经感染治愈的还有复阳呢?再说,打疫苗确实有风险,如果以后流行的是变异病毒,肯定是不管用了,岂不是白冒风险了?”

(网络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