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疫情扩至西双版纳 芒市、景洪城区全员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云南疫情再扩散,继云南德宏州陇川县章凤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后,今天(7月15日)起该州芒市也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另外,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城区也将要全员检测,同时进行交通管控。

7月15日,中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该州景洪市疫情指挥部通报指,从7月17日早上8时起至18日早上8时,景洪市城区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在此期间出入景通道实施管控,城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入景航班、客运班车需要持核酸采样相关凭证且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出景的需要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具出行审批单方可离景。

通报还指,在核酸检测期间,除了医院等特殊公共服务机构外,城区所有商超、农贸市场、休闲娱乐场所、景区、夜市等经营性场所均暂停营业,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和各类食堂一律暂停堂食。

同样是7月15日,中共云南省德宏州政府官网消息,芒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通报,芒市4个抵边乡镇已先后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于7月15日起连续3天(到7月17日),芒市主城区范围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包括芒市镇、风平镇及部分辖区,检测时间为每日8:30—18:00。

通报还称,要求芒市主城区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又指芒市人口基数较大,检测能力有限。

通报特别提出,中共中央、省、州属驻芒市及市直各单位公职人员需提前向单位报备,调整工作时间及安排,按时参加检测;所有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者,一经发现视为故意不参加的将被强制集中隔离,费用自理,而且根据所在单位或职位交给相应部门。如公职人员交给州、市纪委监委处理,个体工商户和员工交给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项目工地员工交给监管部门停工处理,出租房、公租房者取消租房资格,学生家庭成员交给学校核查处理。

在德宏州芒市被要求全员核酸检测之前,7月14日,该州陇川县封城,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陇川,该县章凤城区居民全员居家隔离、全员核酸检测。

7月15日,云南省德宏州官方通报指,7月1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认为,实际情况比通报的疫情要严重。

据前述通报显示,新增本土5例病例中,有2人是于7月14日瑞丽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分别是41岁中国籍男子,49岁中国籍女子;有3人是于7月14日陇川县重点人群和发热门诊核酸检测中发现,分别是52岁中国籍男子、55岁中国籍男子和23岁中国籍女子。

境外输入7例均是中国籍,年龄介于4岁至43岁之间,这些人近期居住在缅甸,6月29日至7月13日自陆路口岸入境。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是一名32岁缅甸籍男子,近期居住在缅甸,7月7日自航空口岸入境,7月1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