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洪患酿灾 德国西部至少4死30人失踪6屋坍塌(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一个移动速度缓慢的低气压系统引发的豪雨洪患,在德国西部的莱茵兰-巴拉丁州(Rhineland-Palatinate)酿灾,15日已知,6栋房屋坍塌、至少4人丧生、约30人下落不明。官方出动军人协助受困居民。

莱茵兰-巴拉丁州的官员已宣布,当地进入灾难状态。很多道路及小镇的无法通行前往。当地学校在15日停课。

多丘陵的艾弗尔(Eiffel)地区舒尔德-贝-阿德瑙(Schuld bei Adenau)还有25栋房屋冒着坍塌风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豪雨洪患还造成铁路、陆地和河道交通被打断,莱因河(Rhine River)的航运运输也中断。哈根(Hagen)灾情严重,112求助热线接获数百通电话。当地有些地方已无法乘车抵达,有些人被困车内,需要协助离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7月14日,鸟瞰图显示了德国西部哈根市被淹没的中心,此前该国部分地区遭遇暴雨,造成大范围的洪水。(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伍珀塔尔(Wuppertal)因水灾而停电、水坝有溢出之忧。据市政府发言人称,在最坏的情况下,预计会发生进一步的洪水,恐有毁灭性的破坏。

西埃尔伯费尔德区(Elberfeld West)14日傍晚有8,000户停电;接近该市附近的地方,水位高达3.4米。

德国气象局一早发布公报警告,德国西南部预料还会降下豪雨,并持续降雨至15日晚间。

2021年7月14日,鸟瞰图显示了德国西部哈根市被淹没的中心,此前该国部分地区遭遇暴雨,造成大范围的洪水。(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在德国西部的哈根,两名男子在一条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涉水而行。(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7月14日德国西部哈根的一条被水淹没的街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在德国西部的哈根,一条被洪水破坏的街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在德国西部的哈根,一辆汽车驶过被水淹没的街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德国西部哈根,一个垃圾桶和花盆漂浮在被水淹没的街道上。(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德国西部哈根的一条被水淹没的街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在德国西部的哈根,一名打着伞的妇女走过一条被水淹没的街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德国技术救援机构THW(Technisches Hilfswerk)的一台轮式装载机在德国西部哈根的一条被水淹没的街道上将一辆THW面包车拉出水面。(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