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罕见豪雨成灾 数千房屋受损(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比利时自7月12日连日的豪雨使得当地发生罕见洪灾,迄今已有数千栋房屋受损,造成2人死亡、一名15岁女孩被冲走下落不明。当局目前出动军队救援,还向邻国联系增加紧急援助。

电视画面上可见滚滚泥水灌入许多城镇,街道变成河流,目前是欧洲暑假期间,不少人到远处度假,未能及时抢救自己的房屋及汽车。

比利时总理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今天在社群媒体发文表示,比利时目前正遭受极端降雨的袭击,政府在全国各地部署紧急援助,并慰问所有受影响的家庭和地方政府。

比国国防部已在7月14日出动驰援灾情最严重的斯巴(Spa)和修德方登(Chaudfontaine),将近1800人不得不撤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我们很少经历过如此严重的洪水”市长丹尼尔·巴奎莱恩 (Daniel Bacquelaine) 对媒体说。

一名快82岁的老人家说,“我在那里住了45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说,像他这个年纪,要那样离开住了那么久的房子很难。

修德方登当局也建议居民,如果不能或不知道如何疏散,不要离开家,关闭电、气和水阀门,他们也必须留在楼上,并准备好手电筒、电池、毯子和食物。

今天上午内政部进一步启动机制,允许召集额外的物资和援助人员来应对灾情,包括向邻国联系,增加各种紧急援助。

2021年7月15日,比利时韦尔维耶市,人们在被水淹没的街道上穿行,此前暴雨和洪水袭击了西欧,造成比利时至少2人死亡。(FRANCOIS WALSCHA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据布鲁塞尔时报(Brussels Times)报导,因各地豪雨成灾,估计全国各地有数千栋房屋受损或倒塌,在比国东部的尤本(Eupen)、艾瓦耶(Aywaille)2地已造成共2人死亡,另目前在朗德(Rendeux)还有一名被冲走的15岁女孩尚未发现下落。

比利时晚讯报(Le Soir)今天报导,因雨势未止,在列日省的谬司河(Meuse)恐有泛滥的危险,列日省已建议河畔地区的居民和商家采取预防措施,包括清空酒窖、为建筑物加上防淹设备或是把重要物品移至高处等。

2021年7月15日,列日大雨后洪水期间默兹河的涨潮情况。(BERNARD GILLET/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暴雨和洪水袭击西欧后,比利时至少有两人死亡,一辆汽车浸泡在比利时城市韦尔维耶的一条淹水街道上。(FRANCOIS WALSCHA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列日大雨后的洪水。(BERNARD GILLET/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列​​日大雨后洪水中的蓬德弗拉涅桥。(BERNARD GILLET/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人们站在罗什福尔一条被水淹没的街道旁,比利时列日省、卢森堡省和纳穆尔省已经宣布了灾难计划,此前西欧的暴雨和洪水已经造成该国至少两人死亡。(ANTHONY DEH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大量降雨后,列日省、卢森堡省和那慕尔省已经宣布了省级灾害计划。几条河流的水已达到惊人的水平。(ANTHONY DEHEZ/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大量降雨后,列日省、卢森堡省和那慕尔省已经宣布了省级灾害计划。几条河流的水已达到惊人的水平。(ANTHONY DEHEZ/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