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五处:需以反恐态度对待中俄间谍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镜头转到英国,英国军情五处处长14号表示,对待来自俄罗斯中共以及伊朗的间谍威胁,要像对待恐怖主义一样保持警惕。

英国军情五处(MI5)处长麦卡勒姆(Ken McCallum)14号在军情五处总部泰晤士大厦(Thames House)发表演说。他表示,对待来自俄罗斯中共以及伊朗的间谍威胁,要像对待恐怖主义一样保持警惕。

英国军情五处处长麦卡勒姆 (2021.7.14):“明确的说,军情五处每天遇到的活动,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共和伊朗这些国家,或这些国家支持的组织。”

路透社报导,“后苏联时代的俄罗斯日益自信、中共崛起​​以及伊朗有时大胆的间谍活动,迫使西方的间谍将注意力转向反间谍,或间谍追踪、反击”等活动。

报导指出,“英国间谍表示,中共和俄罗斯都试图窃取商业敏感数据和知识产权,干涉英国国内政治,以及散播错误资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