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野火后 南加国庆烟火秀致最脏空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周二(13日),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公布,今年独立日期间燃放的烟火所导致的空气污染,带来了自去年9月山猫野火(Bobcat)以来,最差的空气品质。
周二(7月13日),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发布消息指出,在独立日过后,南加州的空气品质,是自去年9月山猫野火(Bobcat)爆发以来最差。

与过去十年相比,南加州今年烟火庆祝后所引发的空气污染是第二高。

南海岸空气盆地中,包括橙县、洛杉矶、河滨县和圣贝纳迪诺县的部分地区,在7月4日当晚7点至隔天早上7点之间的PM2.5浓度,比往年高了70%。

当局认为,这是当地居民在自家后院施放烟花,和商业烟花秀等造成的。

事实上,山谷和内陆地区的监测员,检测到空气质量处于不健康甚至是危险等级,其中安大略(Ontario)的浓度最高。

另外,由于烟花的排放量以及天气条件影响,今年的悬浮微粒等级高于正常的独立日烟火,但相比去年则减少了14%。

当局提醒,大量的悬浮微粒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并导致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健康问题,例如心脏病发作、哮喘加重、肺功能下降、咳嗽和呼吸困难等。若空气质量不佳,民众应留在室内,关上门窗,并使用空气净化器。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